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非你莫属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18:06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2月15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时尚白领陶晓骥


陶晓骥的男友军官杨元泰


杨元泰的部队所在地是一片荒凉


为爱坚持,非你莫属

  今天,陶晓骥,将要搭乘飞机从上海飞去新疆了。

    陶晓骥原在上海一家知名的外企工作,有着相当可观的收入及无可限量的发展前途。一旦去了新疆,这一切都将被她抛下。

    陶晓骥:抛开这一切也许就是说,从这个起点也许对我来说,这起点,就变为终点了。不可能再有回头路了。

    陶晓骥的目的地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西端的伯乐市,对于这位已经习惯大都市生活的女孩来说,这是个偏远和艰苦的地方。但是,就是在这里,却有着让陶晓骥无法割舍的东西,那就是爱情。

    陶晓骥的男朋友杨元泰是武警兵团指挥部某中队的一名军官。

    五年前,刚刚考上军校的杨元泰,鼓起勇气给自己的高中同学陶晓冀写去了一封信,向她表达了爱意。

    陶晓骥:他就说是他喜欢我,当时我就回了一封信,我说你这是真喜欢还是假喜欢啊?

    杨元泰在信中说,自己从高中就开始喜欢陶晓骥了,他的表白是认真的。杨元泰的诚恳让陶晓冀有些心动,当得知这个爱慕自己的男生已经成为了一个军人后,陶晓冀心中也有一丝欣喜。

    陶晓骥:特别喜欢军人,我自己其实从初中开始,到高中的时候,我就特别羡慕当兵的。而且我觉得穿上军装,就是特别洒脱的那种感觉。

    杨元泰心中,已认定了陶晓冀是自己今后的人生伴侣,但陶晓冀却对两人的感情渐渐感到了一些不确定。

    陶晓骥:心里面就是说也许就是想,继续去发展,但是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太大。

    杨元泰军校毕业后被分到了新疆的西部博乐市,陶晓冀大学毕业后却在上海开始了外企白领的生活。许多人都不看好他们的感情。因为,不论是职业,还是两人相隔的空间,都差得太远。

    为了能让陶晓冀对两人的爱情保持信心,生性乐观的杨元泰想过很多办法。

    杨元泰:我还是相信总体上还是相信感情,因为我在新疆以后那时候打电话方便了,经常打电话,我口才是比较好的一种,我描绘一个事物让她听着,感觉非常,她就感觉特别想见一下。包括我在北屯当排长的时候,我就戴一个棉帽子,她会感觉着(新奇)。在南方,带着一个棉帽子那很稀奇的一个事情,我就特意穿着冬装,穿着大衣我戴着棉帽子,下雪的时候在外面照了相,给她寄过去了。

    在杨元泰的信里,他把自己的中队,描绘成了一个浪漫的地方。这里有安静的小镇,金色的沙漠,鲜艳的红柳,丰富多彩的部队生活。陶晓骥相信杨元泰的话,但杨元泰用语言描绘的的那种浪漫美好,跟自己在上海真实的生活,还是有非常大的距离的。

    陶晓骥:我在这边会得到这么优越的条件,而且我又年薪制。每年都是按比例分的,年薪从五万开始的,第一年是五万。第二年是百分之三十递增,第三年我们是三年一换,第三年的时候是百分之四十,我当时还在想按我这样发展下去的话,绝对做一个高级主管没问题。其实那时候对自己的希望也是挺大的。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