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章洙再次充当"间谍" 向韩国队透露中国队情况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3:09  来源:中新网  

  

李章洙

  中新网2月15日电 韩联社消息,“重庆之星”李章洙将为“许丁茂号”冲击东亚足坛冠军宝座助一臂之力。

  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53岁)为了解2008东亚四强赛揭幕战对手中国队的实力,今日向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52岁)取经。

  许丁茂为参加此次大赛,于13日率全队抵达重庆。他说:“我们对中国队缺乏了解,这一点令人担忧。恰好李章洙教练和他的球队也在重庆训练。因此想跟李章洙好好讨教一番。”

  韩国男足与中国队的揭幕战将于17日打响。

  许丁茂和李章洙于14日上午在重庆市中心大田湾体育场举行国家队第一次集训时碰头。大田湾体育场是李章洙执教重庆队时使用过的主场。

  辞去首尔队帅印之后,于去年执掌北京国安队的李章洙是韩国足坛公认的“中国通”。

  许丁茂与李章洙还是大学同门师兄弟,许是延世大学74级,李是76级。两人早在K联赛赛场上就结下因缘。2004年当时执教全南天龙队的李章洙离开球队之后,接过教鞭的正是许丁茂。当时在时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邦弗雷雷的教练班子里担任助理教练的许丁茂,辞职之后,从2005年起作为李章洙的接班人接管全南天龙队。

  李章洙笑着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洲区决赛阶段预选赛期间,在上海与中国队比赛时,中国媒体将我称之为‘间谍’。许丁茂前辈向我询问中国国家队的情况,再加此次中国队里有我们俱乐部的选手,所以我告诉了一些情况。”

  虽然最后23人名单将于16日举行教练会议时最终敲定,但中国国家队的大名单包括了现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后卫张永海、张帅和徐云龙等球员。

  李章洙还表示:“中国国家队虽然在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第三轮预选赛客场挑战伊拉克的比赛中一比一逼平对手,但场上的表现不够理想。各年龄段选手的实力不弱,但组织能力稍微差一些。由于正处于新老更替时期,关键要看这届国奥队成员们的表现。”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