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情人节花价水涨船高 网友建议买芹菜大葱当玫瑰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除了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情人节应不应该有一些新鲜的内容?"情人节前夕,如何摆脱老俗套,过一个充满新意的情人节,昨日的奥一网上,创意情人节获得众多网友热捧,"用我的新方法,节约又有创意"。

  仙人掌既经济又有创意

  昨日,在奥一网上,网友"秋天的洋葱"发出了"情人节的紧急通知",说今年因为南方大雪将玫瑰花冻坏,道路又滑运输不便,使玫瑰花非常短缺,今年情人节自己将给女朋友一律改为送芹菜和大葱。

  对于这个提议,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说只要女朋友同意,自己真的会去买芹菜和大葱。更有网友跟帖说,这样晚餐也有内容了,谁说情人节只能送玫瑰?送芹菜既节约,又有创意,比每年都送玫瑰好玩多了,相信一定会让女朋友感受到不一样的情人节。记者就这一颇有创意的想法采访时,不少市民都表示,现在正在想着用什么东西来代替玫瑰花。

  市民吴先生昨日逛了一圈深圳的花卉世界,回来后彻底放弃了送花的想法,"一束玫瑰380元,而且鲜花过两天就凋谢了,几百元钱没声没响,啥也没留下。"吴先生说,送芹菜大葱估计有玩笑成分,但是他已经想好了,准备给女朋友送一小盆仙人掌,"好养,也很可爱,可以放在家里或者办公桌上,增加闲情逸致,打电话交流的时候,还可以经常关心一下我们的爱情象征,我觉得属于爱情经济双赢。"

  放弃西餐寻小吃

  "我已经跟男朋友商量好了,明天下班以后,我们会做大巴到龙岗区,找一家地道的吃盆菜的地方过情人节。"在深圳一家商业银行工作的邱小姐昨日在奥一网网友沙龙上发帖,预报了一下自己"浪漫别致"的情人节:和男朋友按图索骥,根据自己在网上查找到的资料,两个人一起来一次美食之旅,"告别俗套的西餐,享受地道的风味小吃"。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发帖的邱小姐,她告诉记者,自己和男朋友谈恋爱两年,每次过情人节都是在西餐厅里吃烛光晚餐,"其实很不喜欢西餐的味道,但是就是因为要过情人节,好像过节就是要去吃西餐才算,每次花钱多不算,还吃不饱,而且很单调,就是两个人对着聊天,聊的内容和平时也没有什么差别,一点新意都没有。"

  邱小姐说,自己非常怀念以前在北京上学时,为了品尝一下报纸上介绍的一个地道的麻辣烫,从北京西四环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转了半个北京城到东南角吃路边摊的情景。邱小姐表示,和学生时代比起来,和男朋友一起做这样一件看起来有些"傻气"的事情,应该更有浪漫的感觉,"我们没有明确的目标,也不知道东西好不好吃,具体地点在哪里,但是就是想这样感觉一下,现在已经开始期待明天的美食之旅了"。

  异地恋情侣相聚第三城

  对于身处不同城市的情侣来说,情人节将由于空间的距离而变得"见面难度增大"。一些年轻白领选择双方所在的两座城市之外的第三城会面,这样一方面将彼此的路上时间共同缩短,另一方面也让这个情人节过得更加私密。

  小方是在福田某写字楼供职的白领,他与身在北京的女友已经大半年未曾谋面。今年情人节,这对情侣将见面地点选在上海。"北京飞往上海是两小时,深圳飞往上海也是两小时,上海又是时尚之都,这样的见面令人期待",小方告诉记者,他与女友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策划,讨论的焦点就是"在何处见面最合适",对于上海这个选择,双方都表示"非常喜欢,也很浪漫"。

  "我们选定了相近的起飞时间,这样基本是同时抵达上海,在机场就可以碰面",小方向记者详细介绍着两人的过节打算,"不在乎吃什么、玩什么,其实两人可以抽空凑在一起见一面就已经很满足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