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西直门16车连环碰撞 路面遗撒机油疑是祸首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8:01  来源:北京晚报  

  西直门16车连环碰撞

  事故司机怀疑路面遗撒机油是祸首

  本报讯 (记者 李环宇) 昨晚11时许,位于西直门桥北侧由南向北方向的主路上,16辆汽车连环碰撞,据多位事故车辆的司机介绍,发生碰撞的原因主要是遗撒在路面上的机油所致,另有司机称遗撒机油的车辆为一辆环卫清洁车。

  目前,交警对此还在进一步调查。

  今天零时30分,记者来到了西直门桥,桥下横七竖八地停放着10辆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路路段已经进行管制,事故现场正有交警拍照取证。在靠近路中隔离带附近的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沿着车道遗撒了一条近百米长的黑色机油带,记者从机油带上走过时,脚底下不住地打滑。记者看到,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多为出租车,其中一辆黑色的轿车和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受损比较严重,银灰色的轿车横骑在隔离带上,黑色的轿车后备厢已经被撞得隆起。多辆汽车的前后车厢或多或少都有碰撞痕迹,车身两侧也有轻微的剐蹭痕迹,地面上散落着玻璃碎片和有机玻璃灯罩等物。

  出租车司机郭师傅说,当时他正拉着两名乘客由南向北从此处经过,突然发现前方的一辆夏利车打着横在路面上旋转了几圈后顶上了马路东侧的隔离带。"我看情况不妙赶紧踩刹车,却发现踩刹车根本就停不下来。"郭先生说,这时他注意到靠着桥墩东侧黑黑的路面上还停着几辆车,凭借着不错的车技,他左躲右闪躲开了前面的车,却还是被后面赶来的车追了尾。

  在场的多名司机向记者介绍,由于该路段为转弯路段,大家在经过此处时都会减速驶过,按照正常行驶的情况,这里根本就不会发生车辆失控追尾碰撞。导致这次多辆汽车连环追尾的罪魁祸首就是路面上遗撒的机油。另一名发生事故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听说曾有事主看到遗撒机油的车辆为一辆环卫的清洁车。郭师傅介绍,由于事故是陆陆续续发生的,已经有4辆车从事故现场开到了辅路上,还有2辆车因为受损较轻,在登记之后离开了现场。

  正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一名交警表示,目前受损车辆和受伤的人员还在进一步的统计中,对于司机们提出的遗撒机油导致车辆连环追尾碰撞的情况,他们对此还需要进一步了解。今晨1时许,停放在西直门桥下的事故车辆陆续撤离,该路段的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