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部分公务员节后上班打牌玩游戏(图)

 

CCTV.com  2008年02月14日 16:57  来源:东方今报  

  

  上班第一天,工作人员频频伸懒腰。

  大年初七就上班了,较去年提前了一天,还没玩过瘾呢,未免有些美中不足。要上班了,一些与群众联系密切的职能部门和工种,相关人员到岗情况如何,已投入正常的工作了吗?

  昨天,今报派出多路记者对各行政事业单位进行走访,发现的情况喜忧参半……

  【驻马店】电脑游戏玩一整天

  13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恰赶上该市有关部门到这里检查,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准时出现在了服务窗口。不过绝大多数人看上去无所事事,有的在无聊地翻看报纸,有的聚在一起聊天。

  在二楼商务局一个"红旗窗口"内,一名中年男子在检查人员的眼皮底下玩着一种叫做"蜘蛛纸牌"的电脑游戏。

  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行政服务中心,发现交通局、商务局等窗口内已人去楼空。

  在二楼卫生局、工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都在玩电脑游戏。记者最后来到商务局"红旗窗口",发现上午就在玩游戏的中年男子依旧聚精会神地玩着"蜘蛛纸牌"。 特约记者 侯伟胜

  【信阳】上班时间约牌摊忙

  昨天下午2时40分,记者来到信阳市?河区金牛山办事处,到该办事处办公区需经过一条下坡路,记者发现,这条路的路边积雪没有清扫。再进入门厅,一摊脏水挡住了脚步,记者只能沿边行走。

  在该办事处一楼的办公室内坐着3个人。记者在门口看到,一名穿深蓝色裤子的工作人员正用座机打电话,仔细一听,是在约打牌的人:"有时间来牌不?"15分钟后,3个人走出了办公室,记者紧跟其后,他们又进入金牛山司法所办公楼内,但不到5分钟就出来了,那名穿深蓝色裤子的人在门口打手机:"三缺一,有时间来牌不?"

  之后,3人骑着一辆"治安巡逻"的摩托车离开了办公区。 首席记者 余超

  【许昌】工作人员集体早退

  昨天下午,许昌市行政服务中心。刚过4时30分,多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就松懈下来:有伏案睡觉的,有三五人聚在一起闲聊的,有看杂志的,有的干脆离开服务窗口。

  在该中心二楼的企业发展服务窗口,穿草绿色羽绒服的女工作人员,早早挎上手提袋,在商务窗口与自己的窗口之间来回踱着步子,准备下班回家,终于没熬过5时08分便随着几个同事一起嬉笑着"下班"了。

  下午5时15分,许昌市行政服务中心两层楼的多个服务窗口,几乎"人去楼空"。在该中心执勤的保安介绍,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一定要赶在下午5时以前来,5时10分一过,他们都下班了,啥事都办不成。 记者 韩争强

  【漯河】三层办公楼无一人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乡党委、乡政府办公室,从一楼到三楼敲了个遍,竟然没发现一人。

  下午4时43分,记者走出该办公楼。在离开时,门卫室的一位老人将记者拦住,让记者进门卫室内喝两杯。记者进入后才发现,室内一张桌子上摆有几个小菜和酒,还有一位老人坐在桌前。"我们领导今天都来上班了。你们来前才走没多大一会儿。"见记者离开,劝记者"喝两杯"的老人辩解说。

  随后,记者驱车赶到郾城区沙北办事处,在一楼综治办见到一位值班人员。从2楼到5楼,只在5楼打字室内看到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是党政办的,"我们办事处党委书记今天一直在上班,刚才还在呢,这会儿可能刚走"。 记者 王耀成

  【郑州】"不要上网打游戏让记者曝光"

  "正开会呢,等几分钟"

  地点:兴华南街二七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该办事大厅,数百平方米的大厅内冷冷清清,只有一名穿米黄色夹克的男子盯着电脑不知道在干什么。

  记者称要办证,"米黄色夹克"说:"正开会呢,你等几分钟。"对于会啥时候开完,"米黄色夹克"称他也不清楚。

  在办事大厅西北角一间"办公室"里,记者看到里面坐着不少人。紧接着,一个声音传来,"这是上班第一天,不要上网打游戏让记者曝光。"一名"平头"男子说。

  记者走近房门时,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出来。"眼镜"自称姓柴,是审批服务中心办公室的。刚才讲话的是他们的负责人,上班第一天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都来了,很多生意人回外地过年还没过来,来"办事"的少,就开会定定"规矩"。柴某还告诉记者,去年新年上班第一天,他们开会时,有记者过来硬说他们没有上班,根本不听解释。今年他们小心翼翼,"这次可不能冤枉了我们啊"。

  "可能是记者,别聊了"

  地点:百花路中原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在大厅一楼柜台前,3个女子在柜台内聊天。见扛着摄影包的记者到来,一个女子审视着对同伙说:"可能是记者,别聊天了。"

  记者来到二楼,见办事大厅两侧均有聊天的女子。东侧北头摆着"市政局"、"犬证领取处"、"国土资源局"牌子的屋里面3位女士聊得热火朝天,其中,"犬证领取处"牌子东边的女士还旁若无人地剪着指甲。

  工作人员全部到岗

  地点:管城回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昨日上午8时50分,记者来到管城回族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看到那里一片忙碌,他们正打扫卫生。"六七天没上班,屋里落了一些灰尘。"服务大厅主任王巧荣告诉记者,大厅共有工作人员25名,根据指纹签到和实际核查,记者发现那里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

  "空位多,人没少"

  地点:金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金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那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基本到位,工作席上还有五六个凳子空着,那里的督察科冯科长说,那是备用的椅子,他们那里二十七八个人,除了一个生病请假的,其余都到齐了。

  一个轮椅靠在"咨询值班"台旁边,当天值班的区残联的孙静说,虽然今年上班时间比以前提前了一天,但对大家并没有什么影响。因没人前来办理审批手续,工作人员有的忙着整理资料,有的在电脑上忙活着,大厅里显得很安静。 记者 刘继忠 周晓波

  【南阳】上班人员稀稀拉拉

  "农历十五之前不算上班,很多单位人员都是稀稀拉拉的",南阳一公务员的话昨天上午在卧龙区法院得到印证。

  昨天上午9时53分,记者进入卧龙区法院,院子里虽停满了警车,但办公楼内却见不到几个人。一楼,换票处、银行交费处和立案大厅房门紧闭,南边的少年审判庭办公室内,一位工作人员正埋头翻看材料,相邻一间办公室也开着门,但其余6间办公室却空无一人。

  此后记者依次来到二、三、四楼,刑事审判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法医室、行政庭、破产庭均有少数人员在上班,大部分房间房门紧锁。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空房率达80%。 记者 张定有

  【焦作】没有发现缺岗现象

  昨天上午8时~11时,记者分别走访了焦作市公安局信访部门、焦作市发改委价格举报部门以及焦作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几个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部门,当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问询相关事务时,均有人负责处理。

  据焦作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时值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没有出现特别忙碌的现象,虽然机关系统、工矿企业都已正常上班,但根据风俗习惯,许多市民还处于"过年"的氛围中,正常的工作一般要到下周才能开始。 首席记者 何中有

  【周口】书记镇长都没上班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周口市西华县奉母镇,把镇办公楼敲完,只发现一人。"今天还没正式上班。"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们啥时候正式上班?"记者问。"领导还没说。"女子说。"你们书记、镇长今天来上班了吗?"记者问。"(他们)今天没过来。书记和镇长前天过来的。"女子说。"今天不是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吗?"记者问。"我们这儿还没有上班。领导交代,有事了,提前上班,没事了,晚上班两天。"该女子回答。 记者 王耀成

  【新乡】部分窗口无人在岗

  昨天下午1时50分,记者来到新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楼梯西侧的指纹打卡机前,陆续有工作人员打卡上班。

  到下午两时,58个服务窗口中2/3的窗口都有工作人员,但在17、22、23、26等十多个服务窗口前,依旧空无一人,个别窗口三四名工作人员"闲来无事",正扎堆儿聊天。

  行政服务中心略显冷清,46个服务窗口缺岗的工作人员占了一半。记者注意到,也许是一些窗口相对比较"冷门"的缘故,工作人员纷纷坐进了窗口后面的办公室里,或喝茶看报,或做保健操。 记者 王亚南

  商丘市长领千人种树

  正月初七上午9时,商丘市金桥路南段热闹非凡,商丘市市直单位和商丘市睢阳区区直单位1000名工作人员,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早早来到各自的植树地点,在市长王保存的带领下开始植树。挖坑、栽树、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如图)。

  市长王保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丘市政府提出用5年时间完成植树造林223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4.8个百分点,建成功能完备、效益显著、生态良好的高标准森林生态系统和发达的林业产业系统以及生态文化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林业生态市建设目标。2008年,商丘要造林25万亩,植树3000万株。

  据统计,在正月初七当天,商丘市市直各单位以及各个县市区共有10万名工作人员参加植树,种植各类树苗40多万株。

责编:周忠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