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粮食部门加大力度确保灾区粮油供应和价格稳定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南方地区出现雨雪和冰冻等灾害天气以来,各地粮食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灾区粮油市场供应。

    近日,受灾较重的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粮食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重点灾区特别是山区和边远地区粮油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采取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启动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目前,各地粮油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基本稳定。

    一、加强组织领导,指导督促灾区粮食部门做好抗灾救灾和粮食市场供应工作。各级粮食部门高度重视,普遍成立了抗灾救灾和市场粮油供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了解灾情和粮油市场供应情况,督查指导抗雪救灾和粮油供应工作,协调解决市场供应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地粮食部门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指令畅通,在节日期间每天及时向当地政府报送粮食应急保障工作情况。目前,各地粮油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供应正常。

    二、加强货源组织调度,确保灾区粮油市场供应。各地粮食部门积极落实粮源,及时组织加工、调运成品粮油投放市场,保证市场粮油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另外,针对江西、湖南两省玉米库存薄弱、市场价格较高的情况,为保障销区玉米市场供应,2月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和中储粮总公司紧急安排从东北地区调运4列1.26万吨中央储备玉米,充实江西和湖南两省库存。

    三、部分地区启动粮食应急预案,保证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四、加强市场监测,随时掌握灾情及市场供应情况。各地按照《国家粮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粮油市场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及时启动粮油市场价格监测日报制度,全面监测城乡粮油市场价格变动情况,随时掌握粮油购销、库存、储备、价格和市场供应等情况,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