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节黄金周全国公路水路春运平稳进行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23: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林红梅)春节黄金周7天,全国公路水路春运平稳进行,全国公路客运运输旅客2.35亿人次,与去年春节黄金周相比增长3.4%。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交通部刚刚统计出的数据,全国主要地区黄金周期间水路旅客运量完成614.53万人次,与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相比减少3%。

  他表示,2月12日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探亲返城短途客流和返岗上班的长途客流叠加,进入节后春运高峰第二天,但仍然以短途客流为主,客流主要是由农村向县城和大中城市流动。当天,全国公路客运运输旅客5328万人次,与前一天相比增加86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33万人次,增长8.85%。水路客运运输旅客97.97万人次,同比增长4%。

  他具体介绍,目前,湖南省道路客流迅速回升,继11日运送243万人次的小高峰后,12日达到270万人次,全省的客运车辆全部恢复运营,并组织包车800辆,加班1100辆次;广东省11日运送425万人次,12日达到500万人次以上。针对客流高峰的到来,各级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积极做好运输组织和安全保障工作,保证运力充足、完好,以满足客流高峰需求。

  据交通部公路气象服务与应急处置工作组介绍,截至12日15时,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无阻车和旅客滞留现象。跨省长途客运班线已经全部恢复,部分地区为适应需求,还增开了部分包车和加班车。当日10时因降雪和冻雨原因封闭的云南省待补至嵩明高速公路会泽至龙潭段、沪瑞线天生桥至胜境关段,以及贵州省镇宁至胜境关高速公路、镇宁至水城高速公路、G320刘官-红果段已恢复正常通行,仅剩云南省昭通至待补高速公路迤车至会泽段(可绕行G213)继续封闭。湖南省G320怀化雪峰山段属冬季常发积雪结冰路段,车辆仍不能正常通行(可绕行沪瑞高速公路)。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