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暴跌政策干预结果? 专家:奥运能否成股市助推器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08:26  来源:央视国际  

  暴跌是否政策干预结果?专家对话 奥运能否成股市助推器

  股市暴跌是否是政策干预结果? 专家判断走向

  《经济半小时》邀请两位长期研究资本市场专家,经济学家华生先生与联合经济的首席分析师张卫星,就近期股市波动进行分析。

  11月4日,证监会基金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基金公司基金有效控制销售规模,对市场主力机构基金的行为产生巨大影响。

  2007年11月14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专家分析中国股市近来暴涨暴跌原因",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连续下跌了半个月的亚太地区股市,终于出现了强劲反弹,日本日经指数收于15499.56点,上涨2.47%,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收于1972.42点,上升2.05%,香港恒生指数也大涨1362.66点。今天这轮反弹中,表现最抢眼的还是内地股市,上证指数一举收复了5200、5300和5400三个重要关口,站上5412.69点,涨幅达到4.94%。

  虽然,今天大盘拉出了一根长阳线,不过,过去这半个月持续下跌的行情,相信对不少投资者来说,还是一道阴影。近期股市的暴涨暴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眼下中国股市处于什么阶段?投资者又应该何去何从?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关注这个问题。节目开始,我们还是先来回顾一下最近一段时间的股市表现。

  股市近期跌幅一千点,是否是政策干预结果?

  10月25日,中国股市迎来了今年下半年以来首轮暴跌,当天上证股指跌破5700点整数关口,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5562.39点,下跌280.71点,由于出现恐慌性抛盘,两市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在此后几天短暂震荡之后,上证综指连破5700点、5600点、5500点、5400点、5300点、5200点六大整数关,60日均线告破,今年牛市行情以来,在这场比5.30的暴跌更令人难以琢磨的五连阴中,市场恐慌性气氛加剧,从6124点开始,不到四周的时间,市场下挫将近900点,有人甚至开始担心这个调整类似于2001年6月2245点的牛熊转换。那么,中国股市到底遭遇了什么?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巨幅的震荡?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