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流合一”今天将现客流高峰(图)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08:22  来源:CCTV.com  

  

    ▲2月11日,一名从安徽到福建打工的青年走出福州火车站。 □新华社发

>>>>>>>>视频报道<<<<<<<<

    今天(11日)是农历正月初五,春节长假即将结束,探亲客流、旅游客流连同民工客流,形成节后新的客流高峰。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和往年不同,由于调整假期,从初七开始就得上班,促使上述“三流合一”,节后最大客流高峰预计将于明天出现。

    随着客流的增加,铁路更加紧张,许多方向的火车票已售罄。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各个方向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特别是南昌、长沙、成都、上海、广州等方向,这些列车至14日的卧铺票、硬座票基本售罄,只有个别列车还有少量站票。为了防止列车超载,车站已经不再销售站台票。

    目前,公路客运情况是地市及县级汽车站繁忙,忙着将返乡的探亲、民工客流向中心城市输送。今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达到6.2万人次,派发加班班次162个。由于民工客流比较大,一些打工目的地如青岛、烟台、胶州、胶南、黄岛、即墨、蓬莱、邹平等线路比较繁忙,常常是一条线路同时派发四五部班车。

    明天是农历正月初六,“三六九往外走”的出行习俗将明显显现,加上又是最后一天假期,预计客流将达到最高峰。 □薛广乾 张子花

       初六迎来客流高峰 铁路确保重点地区能力安排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齐中熙 高李鹏)记者11日从铁道部获悉,10日(正月初四),铁路节后返程客流明显上升,预计12日(正月初六)到16日(正月初十)将迎来首个节后客流高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全力做好重点地区能力安排,加大临客开行数量。

    受今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今年铁路节后春运呈现出客流滞后、高峰跨度时间延长的特点。尽管目前客流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售票情况显示,未来客流将有大幅度增长。详细〉〉〉

春运客流高峰料提前到来 大部地区返京机票紧张

  

    中新网2月11日电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很多旅客开始踏上返程旅途。中央电视台报道说,由于今年春节放假时间的调整,中国交通部门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客流高峰预计将提前从今天(11日)开始。

  铁路客流高峰预计超过去年

    报道说,中国铁路昨天估计发送旅客超过320万人,春运节后重点地区成都、阜阳等站去往上海、广州等地返程客流已明显增多。根据客流情况,铁路部门已经提前启动节后春运方案,这两天每天开行临客超过220列。 由于节前大量旅客被滞留广州,广州火车站9日就曾出现节后返乡小高峰,当天有约8.5万旅客乘车北上。今后几天,从广州北上的火车票仍然非常紧张。详细〉〉〉

武汉迎来节后第一次返程客流高峰

    新华网武汉2月11日电(记者熊金超)武汉11日迎来节后第一次返程客流高峰,铁路、民航、公路交通站点客流量突破50万人次。交通部门提前启动节后春运方案,应对节后急骤增长的返程客流。

    据武汉市交通管理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李崇明介绍,11日,武汉铁路、民航、公路交通站点共发送9881班次285255人,抵达9129班次248388人,在前一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再度增了67000多人次,增长约14.4%。详细〉〉〉

11日广州铁路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记者 吴其冰)春节假期接近尾声,11日广州铁路迎来了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到达旅客将达9万多人,而出行客流开始回落。铁路部门预计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4日左右。

    一名刚出站口背着大袋行李的旅客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他是从河南驻马店上车的,到广州的火车硬座票非常难买,车厢里的人很多,他只好一路站着到广州。详细〉〉〉

山东:返程高峰来临车票紧张

    新华网济南2月11日电(记者苏万明)11日,山东开始迎来旅客返程高峰,许多方向的火车票已售罄或所剩无几,前往山东省附近省(区、市)的中短途汽车票也开始显得紧张。

    从青岛市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各个方向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特别是南昌、长沙、成都、上海、广州等方向,这些列车至14日的卧铺票、硬座票基本售罄,只有个别列车剩下少量站票。

    同时,11日和12日青岛、济南前往北京的动车组车票已经销售一空。青岛四方火车站值班站长冯思甜说:“今年,初七就正式上班了,再加上部分旅客担心天气原因延误出行、早早提前购票,因此今年春节旅客返程高峰比往年略早来到。”详细〉〉〉

     广州至武昌襄樊岳阳等方向火车票依旧难买

    新快报讯(记者 李斯璐)由于还有很多外省务工要回家,目前武昌、常德、襄樊和岳阳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依旧难买。

    随着返程高峰悄然而至,广州东站昨日又开始“热闹”。继除夕送走大批旅客后,东站检票口、出站口处客流量昨日明显增多。东站一楼出口处的到站列车信息显示,昆明、哈尔滨、南昌等地开往广州东站的列车均显示“正点运行”状态。东站外的临时出租车上落点出现了一条“的龙”,从中泰广场一直延伸到约200米的万怡酒店处。一批批出站旅客在候车点排起长队等车。详细〉〉〉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