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名韩商山东农家院里过大年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二月十一日电(刘国贤 赵晓燕)中国韩国商会威海办事处乳山支会会长金仲薰先生和太太金晶子,在山东省乳山市区周边的村里租个农家院,与亲朋好友一起在这里欢度中国的春节。这是他们夫妻在中国乳山过的第四个春节了。

  目前,在乳山投资和工作的韩商有五百多人,今年在乳山过春节的超过了五分之一,而且还有许多韩商的亲属特意从韩国赶到乳山团圆。金晶子告诉笔者,春节在韩国也是一个盛大的节日,韩国人过春节的风俗习惯与中国差不太多。不过,中国人过春节的时候喜欢吃饺子,而韩国人则喜欢吃米糕。

  以往,过了“小年”,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的老百姓们就敲锣打鼓地来到落户在自己家门口的韩商企业,邀请不回国的外商到自己家中与他们一起过春节。在感受中国春节独特文化的过程中,韩商们对当地的感情越来越深。今年,很多外商决定自己当“东道主”,当“推销员”,决定利用中国春节,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分享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向他们推介当地的良好投资环境、旅游环境和人文环境。

  得知许多韩商不回国要租个农家院在中国体验过大年,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东里村的许多村民们都把最好的房子免费提供给他们,有的还把准备给孩子结婚的新房子让了出来。虽说是在中国过春节,可是村民们还是很尊重外商自己的风俗。

  在金仲薰先生的家里,村民们帮他们一家备好了地道的韩国泡菜,屋里屋外摆满了鲜花,酿好了米酒,韩国人过春节传统一点没变。同时,大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大门上也贴了春联和大“福”字,窗户上贴了红彤彤的剪纸,加上自已和村民们一起蒸出来的大红枣馍馍,中国年的韵味十足。

  过年期间,除了村民们为外商舞起了大秧歌,乳山市还逐村为在村里过大年的韩商送去了新春专场晚会和地道的吕剧专场。对中国的传统戏剧、舞蹈,许多韩商看得津津乐道,不少人还加入到了演出之中。联欢中,一些韩商即兴给村民们唱起了韩国民歌,跳起了民族舞蹈。

  小小的农家院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中韩两国人民的友好气氛。(完)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