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南雄市举办“我与灾民心连心”募捐活动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募捐救灾,青年不甘后人 作 者:冯昶 朱祖纯 曾诚

  

  把利市钱投进去 作 者:冯昶 朱祖纯 曾诚

  中新网韶关2月10日电 (冯昶 朱祖纯 曾诚) 大年初三,广东南雄市三影塔景区广场内人流涌动,一场声势浩大的“我与灾民心连心”募捐活动正在举行,来自各条战线的干部、企业等数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引人注目的是一批当地在外打工的青年人、学生和社团组织自发捐款,用真情表达对今年冰雪灾区民众的一片爱心。

  南雄市是广东今年冰雪灾害的重灾区。持续十多天的冰雪天气,导致该市大部分山区镇、村的公路、通讯、供电中断,近3000间房屋倒塌或毁坏,大面积农业林业遭受冰雪肆虐,受灾人口达9.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4.76亿元。

  南雄市借助春节人们团聚的机会,利用电视、公益告示、宣传车等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我与灾民心连心”募捐活动,以各种形式为灾区送温暖献爱心。

  9日上午10时,笔者在募捐现场看到,宽阔的广场早已人头涌动,募捐气氛异常活跃。“触目惊心的灾害让谁看了都揪心。听说今天政府在这里搞募捐,我一大早就赶来了,为的就是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70多岁的何老伯对灾区的同情之心溢于言表。“在电视上看到灾区小朋友怪可怜的,我要与他们交朋友。”一位读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伸出小手把过年发的“利是”投下了募捐箱。

  在现场,除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外,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大批在外打工的青年人,他们自发结伴来到现场慷慨解囊。“尽快帮助家乡灾区民众度过难关,有我们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州(南雄)商会十分牵挂家乡灾区民众的冷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动在珠三角的工作人员和打工族捐了10000元;黄坑中学92级的同学会利用春节聚会筹捐了5000元;由共青团南雄市委组织的100多人的青年志愿者也匆匆来到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与灾区群众同甘共苦,誓做抗灾复产急先锋,马上投入救灾中去,为灾区重建家园尽一份心力。

  据南雄市募捐组织方介绍,募捐活动将持续一段时间,并以流动形式把募捐活动延伸到农村、学校等领域,让全社会共同来关注灾区、支持灾区,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度过难关。据悉,当天就收到募捐近10万元。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