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城正度过别样春节:市民响应“节电关灯”措施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新社上海二月九日电题:申城风景线:雪后觅春 夜上海亦柔魅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枝头还留有残雪,背阴的屋面依然盖着大雪压境后的痕迹……严冬里的申城正在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雪重情浓 夜上海亦柔魅

  记者昨夜打车从市区高架路上过,只见林立的高楼大厦没有了往常的轮廓灯、泛光照明,穿行在繁华的淮海路上,亦不见一树树装点璀璨的灯火。为了应对全国冰雪灾害天气带来的用电紧张状况,上海春节期间依然维持着自一月底开始的景观灯“节电关灯”措施。电视台也播出节电的公益广告,呼吁市民节电从自己做起。

  虽然少了靓丽夜景,但申城市民都表示支持市容部门继续关闭景观灯的举措,愿为全国缓解用电压力作出贡献。一些漫步街头的市民表示,虽然眼中少了美景,但心中多了温情。想到那些仍在冰雪中奋战的一线抗雪灾勇士,身在大都市的人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重新找回节约美德,为全国抗雪灾尽一份力。“仔细看,没有亮度的夜上海也是很柔魅的哦。”一位因冰雪滞留在上海过年的青年学生如是说。

  短途出行 市周边觅游趣

  从年初一起,沪上气象台预告有三天的好天气;明天又将转阴,后天可能出现雨夹雪的天气。果然,这几天冬日暖阳高照。于是,出门走亲访友的市民,纷纷利用好天气抓紧出门。

  大三学生小王今天一早就约了几个好友一起到南京汤山“温泉游”去了。由于灾害性天气的影响,今年长途游会有很多困难,短途游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甘在窝在家“孵豆芽”的沪人纷纷走向城市周围,舒展手脚游乐一番。上海集散中心客流这两天出现井喷。虽大年初一还不见端倪,但年初二起,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就出现如织人流。昨天一天,游客就达九千多人次,创出了出游高峰。同里、周庄、乌镇、朱家角等位置便捷的江南古镇成为人们蜂拥而至的景点。而今天的天气也相当好,预计又是一个出游高峰。去南汇赶一趟春节文化庙会、到浦东世纪公园赏一回盛开的梅花或去上海植物园看奇花异卉……这些都是沪人举家乐往的去处。完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