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档案显示希特勒死后 尸体与狗葬一起(图)

 

CCTV.com  2008年02月10日 00:50  来源:  金羊网  
专题:图片频道

  

  希特勒生前喜欢和他的爱犬呆在一起,死后也被迫"与狗同眠"。

  新快报综合报道 纳粹元凶希特勒战后命运一直是个谜,前苏联官方称他与妻子爱娃布劳恩自杀、尸体被焚,也有研究者称他成功逃离柏林,最终在南美“安度晚年”。而据俄罗斯媒体12月18日报道,最新解密的前苏联克格勃档案终于揭开这个困扰人们半个多世纪的谜团。

  展览揭开希魔结局之谜

  今年12月正值前苏联特工机构克格勃前身“契卡”成立90年。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一个名为“‘契卡’90周年——安全机构史”的展览日前在莫斯科俯首山的伟大卫国战争中央纪念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的展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与希特勒有关的资料,它们揭开了这个纳粹元凶人生最后结局之谜。

  其中一份档案内容是:“绝密文件,1945年6月4日……距离找到戈培尔夫妇尸体的地方几米远外,我们(第79步兵军“斯梅尔什”反间谍处处长克利缅科中校等人)在一个炮弹坑里发现了两具严重烧焦的尸体——阿道夫希特勒的尸体和他妻子爱娃布劳恩的尸体。在法医鉴定工作结束后,所有尸体被掩埋在柏林布赫区。由于军队驻地变更,两具尸体最终被转至柏林拉腾科夫区,并在那里最终埋葬。”

  尸体与狗葬一起

  “尸体被装在木盒中,埋在1.7米深的地下。在坟坑西部还埋着一个篮子,里面装着希特勒和爱娃布劳恩的两条狗的尸体。具体位置:111号石桩以东26米,坟坑被填得和地面一样平,上面栽了111棵小松树。委员会主席,米罗什尼琴科上校。”

  四分之一个世纪后,克格勃主席安德罗波夫签署命令,希特勒等人的尸骸被最终处理掉:“绝密,仅此一份。关于物理消灭战犯尸骸的文件,1970年4月5日。通过火烧的方式,在距离马格德堡11公里的申贝格区一处空地销毁尸骸。尸骸被烧成骨灰,并收集起来、撒入河中。”

  (春风)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