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灾区除贵州部分县市外公共交通已全部恢复

 

CCTV.com  2008年02月09日 14:32  来源:法制晚报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昨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公布了全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最新进展。除贵州部分县市外,灾区城市的公共交通已全面恢复正常。

  铁路:运输秩序正常,主要干线通畅。

  公路: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干线公路运行正常,各主要客运站均正常发车。

  民航:全国民航机场运

  行基本正常。昨日共起降航班4026次,运送旅客48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约6万人次。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要求,如发现城市轨道交通和市政桥梁安全隐患,要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结构强度检测和鉴定,及时加固和抢修,确保安全。

  ■抢险提醒

  防止冰雪融化后污染水源

  灾区城市供水逐步恢复,其中,江苏、广西、河南、安徽等省的城市供水已全面恢复。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表示,要保证城市供水安全。饮用水水源为地表水的城市,要加强水源保护,加强水质监测,防止冰雪融化后污水或有机污染物污染水源。同时提醒,注意冰雪融化可能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记者徐烨)

  贵州

  今天冻雨带来新一轮降温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今起,贵州大部分地区将在夜间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中西部地区将陆续出现冻雨或雨夹雪天气。阴雨天气将带来新一轮的降温,将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今天白天,全省各地阴天,中西部地区夜间有小雨或雨夹雪及冻雨;今天夜间到11日白天,该省西部地区及中部地势较高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另外,从省气象台得到的信息来看,11日夜间到14日,全省各地将出现阴雨天气,该省的西部地区及中部地势较高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冰冻趋于增强,范围扩大。

  湖南

  境内高速路今起恢复收费

  今天零时起,因大雪暂停收费的湖南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式恢复收费。

  为了尽快疏导京珠高速路的被堵车流,让堵在路上的人尽早回家过年,湖南省内所有的高速公路,从1月29日开始暂停收费。(记者王楠湖南报道)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