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力抗击雪灾 “最可爱的人”春节感动各界群众

 

CCTV.com  2008年02月08日 23:35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王东明、申进科)“大年三十,解放军给我们灾区送来了100万支蜡烛。为了给灾区人民一个‘光明年’,他们自己却回不了家……”江西省国内贸易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青华在电话里有些激动。

  2月6日是农历大年三十,空军当天上午派出3架大型运输机,将100吨蜡烛从石家庄分别空运到贵阳、长沙和南昌。负责在南昌机场接收蜡烛的李青华深情地说:“有了这些最可爱的子弟兵,我们坚信欢乐祥和的春节依旧如期到来!”

  就在李青华接收到蜡烛的前1天,1位名叫“北平之秋”的网友在网络日记上写道:“为了能让受灾的群众过一个好年,解放军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感动。”

  被感动的不仅仅是“北平之秋”,记者8日在搜索引擎“百度”上键入“军人 雪灾”搜索,相关网页达到了11.5万个;键入“军人 雪灾 春节”搜索,相关网页达到了4.9万个。

  在网友“清心雨舞”的博客里,网友cy3853037为“雪灾当前,中国最可爱的人在行动!”一文留言说:“每到危急时刻,可爱的人就出现了。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雪灾当前,中国最可爱的人在行动!”一文,用“1月29日,上海火车站,武警上海总队一名武警战士临时当起保姆。由于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上海火车站几十趟列车未能及时到发,造成2.5万名旅客滞留”等近20张新闻图片记录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援南方灾区抗击冰雪灾害的历程……

  截至7日18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累计出动官兵61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84.5万人次。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胡纪峰连续执行紧急空运,家属来队探亲数日都未见面,直到6日21时,完成阶段性任务的胡纪峰机组才返回驻地。大年初一上午,空军某师还组织600人、40台车,为湖北咸宁市电力部门运送90余吨高压线及电塔部件。

  在欢度新年的爆竹声中,6600余名武警官兵仍然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清理道路冰雪、搬运救灾物资和疏散滞留旅客。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抗灾救灾的总兵力已达31.9万人,共动用车辆236台,清理积雪结冰道路190公里,搬运救灾物资590吨,疏散滞留旅客和受灾群众6000余人……

  暴风雪中,子弟兵的形象定格在了人民心中。

  “为了抗击雪灾,这些官兵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想过一个好年。”“北平之秋”在日记里说:“让我们记住他们!让我们全家团聚的时候,祝福他们:安康平安幸福!”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