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京珠北十分畅顺 三千将士留守过大年(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7日 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妈妈,今年我就在广东京株北过年了”。 冯昶 摄

  中新网韶关2月6日电 题:广东京珠北十分畅顺 三千将士留守过大年

  记者 冯昶

  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记者前往离韶关市区近百公里的广东京珠北采访。进入京珠北高速,沿途所见,南北双向交通十分顺畅,没有见到一辆滞留的车辆。

  记者被告知,为了确保京珠大动脉的畅通,三千将士将留守京珠北过大年。

  为此,韶关市组成了高规格的慰问团,由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徐建华、市长郑振涛、市政协主席邓苏夏、韶关军分区政委石福尧等党政军主要官员率领,带上省市等方面筹集的慰问金人民币一百六十多万元和大量食品,今天前往京珠北现场慰问留守的解放军、武警、民警、工程人员等,并与他们一起吃年饭。

  今天京珠北的天气还很寒冷,尤其是高寒山区路段,公路两旁冰雪浓厚,一片白茫茫,空中不时还飘起雪花。上午十一时,记者在与湖南交界的广东京珠北粤北站看到,在那里留守的公安边防武警某部官兵近三百人,除了正常执勤的外,战士们正分批洗澡。政委告诉记者,前些天破冰除雪清路值勤,战士们都非常辛苦,七、八天都没有洗一次澡。现在路通了,情况有好转,抽空洗干净好过年。政委还说,春节期间,他们部队就坚守在京珠北过了。

  政委还对记者说,韶关乐昌市和秀水镇的领导,都分别送来了猪肉、鸡鸭、蔬菜等应节食品。

  中午时分,设在乐昌云岩服务区内的京珠北破冰抗灾指挥部里,仍是一片繁忙景象。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指挥部正常运作。指挥部外的仍见冰冻的场地上,大批推土机、流动通讯车等仍在那里待命。服务区的餐厅里,几个赶回湖北过年的旅客正在享用热饭热菜。他们告诉记者,从广州一路往北走,都很畅顺。服务区门前,由中国电讯提供的免费电话旁,几个战士分别拨通了老家的电话,向家人拜年,并告诉家里说,“今年春节我就在广东京珠北过了”。(完)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