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捐赠多少爱心不分大小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8:16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南方雨雪冰冻天气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各地的人们行动起来,为灾区的群众的送上自己的一份关心,虽然捐赠有多有少,但爱心却不分大小。

    上海:居民自发捐赠

    一大早,自发捐款捐物的居民就在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街道排起了长队。刚放寒假的孩子,掏出十元、五十元的零花钱,81岁的张老伯全家除送来八套崭新的、未拆封过的棉被、棉衣外,还当场捐赠500元。

    上海市民 张乃川:有力出力,有钱出钱。

    学生 姚以妙:对我们来说只是一片心意,但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温暖。

    这位美籍华人老太太,拿来两万元说要捐给灾区,由于数额太大,居委会只能打电话约区红十字会人员来现场接受。

    美籍华人孙天申:就要大家一起做,带个头,后面的人就会上来了。

    广东:全民捐助 风雪中的感动

    记者 肖永皓:寒冷天气并没让广州人的爱心减弱,在越秀区慈善超市,来捐赠的人一早就很多,连工作人员的登记本也写满了。

    捐赠点里堆满了大家捐出的衣被、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像这位王女士一样,专门买了东西,跑远路赶来捐赠的也不在少数。

    王女士:我们看到受灾的群众,觉得他们真是挺不容易的。

    记者 黄婷:在今天的捐献现场,甚至有市民特地租了一部公交车,把物资从南海送过来。

    捐赠者 夏先生:从南海直接拉过来的,拉了多少 200床(被)。

    青岛:“微尘”再献爱心

    在青岛市民的捐款行动中,神秘的捐款人“微尘”再一次出现,这次他向青岛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支援南方遭受雪灾的地区。从2003年开始,青岛市红十字会共收到以“微尘”名义的捐款累计达40万元,到目前为止,青岛红十字会共收到以“微尘”名义,支援南方救灾的社会捐款达11.4万元。还有青岛市民送来了蜡烛等照明物品。

    青岛市民:希望带去温暖也带去光明,在新的一年里,他们也会点起一些小的烛光,来温暖他们的心吧。

    内蒙古:个体司机报名运煤忙

    为了尽快将煤炭运到灾区,内蒙古有关方面发出增加短途电煤运输车的公告。

    记者:您好,对,您是想报名运煤?答:对,我们车闲着也是闲着,有活干点活。记者:您是哪里?赤峰,好,好。

    这位叫王强的是个个体运输公司负责人,他说这两天每天都在看电视,看到南方部分灾区停水停电,居民生活陷入困境,他很想帮把手。自己公司一共有38辆车,随时准备开往鄂尔多斯运煤。

    内蒙古神蒙煤炭科工贸有限公司 杨先生:用火车拉,汽车能拉出去多少呢。我的想法是尽量能抓紧,尽量能出点力出点力吧。记者:您是多少节车厢?答:58节。

    这位杨先生所在的公司有自己的自备列车,他说他们的运煤专列可以把煤炭运到包头等站,还可以运到天津,再走水路将煤运到宁波、广州等地。在鄂尔多斯市抗灾保煤生产调运指挥部,报名运煤的电话此起彼伏。

    鄂尔多斯市煤炭局职工 李强:今天就接了50多个,现在报名的车辆大概有1500台左右,大部分集中在区内,呼包鄂及其他一些盟市,区外有山东、哈尔滨等地。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