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灾区过年 一样温暖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18:16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马上就要过年了,南方灾区以及滞留在南方灾区的人们怎么过年呢?他们的年货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来关注。

    湖南郴州:各大超市人潮涌动

    在湖南郴州,一位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停电,他们超市刚恢复营业没多久,但营业额已经破了日最高纪录。记者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发现肉类卖场的队伍已经排了十几米长。

    郴州市民:“风雪过后还得生活嘛,准备过年”

    超市里的蔬菜、大米和油类全部实行平价。糖果、饼干和巧克力之类的食品,很受大家的欢迎。

    小朋友:“因为过年了,所以要买点果冻”。

    深圳:精彩活动留外来工过年

    热气腾腾的饺子宴、热热闹闹的团圆饭、精彩的青工文化节,连日来,深圳推出各项活动,让留在深圳过年的外来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家在陕西的黄女士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黄女士:“本来今年想回家和家里三个孩子团聚,但政府号召我们在这边过年,我就留下来了。政府还给我们发了电话卡,让我们能随时跟家里报平安。”

    在深圳南山区,由外来务工人员唱主角的第二届 “青工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外来务工人员:“为我们准备了5场大型文艺演出和79场电影,让我们不回家也能过一个开心年。”

    福建长汀:又到年糕飘香时

    由于冻雨的影响,福建长汀古城镇断线断电,为了让受灾农民能和往年一样过好春节,当地党委政府在积极抢修损毁线路的同时,还派人分头到农户家中送年糕、送米酒、送棉被,想方设法让村民和往年一样,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长汀县古城镇干部:“老人家,因为今年停电,没有办法磨米做年糕,我们做了点年糕,送来给你过年。”

    村民:“没电都没办法做年糕吃啊,现在政府送了年糕吃啊,很香很甜。”

    同时,当地还想方设法,还把春节前最新的天气情况通知给所有村民。

    “我们一接到这个最新的天气情况,马上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天气情况,第一时间告诉村民,让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过一个温暖的和谐的春节。”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