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呼吁车辆避开京珠 开辟东西两条分流路线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8:00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2月3日(星期日)下午5:00,公安部“抗击雨雪灾害信息协调小组”就近日我国14个省份遭受重大雨雪灾害进行第七次信息发布,对目前受灾地区的交通、路况等最新情况进行通报。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武和平:

    下面,我接着通报一下当前全国交通治安的综合情况:

    首先,介绍一下广大朋友比较关心的京珠高速公路的基本情况,截至目前,京珠高速路基本打通,但是局部结点通行尚不稳定,流量有限、不能达到畅通无阻。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都为抗灾救灾做出自己的贡献,谨慎地选择绕行路线,最大限度地保证运送电煤、成品油、生活物品等救灾物资的车辆通行。

    我们呼吁驾驶员尽量地避开京珠高速,改走107国道或者有关省道。公安部已经部署京珠高速公路沿线公安机关要迅速组织警力,分段包干,确保107国道的畅通。目前我们还开辟了东西两条分流路线,我介绍一下这两条分流路线的具体情况:

    西线,从京珠高速中西线,主要经广西进入广东;东线,从湖南分流。

    从广西进入广东的路线目前有四条:第一条,322国道,经桂林、阳朔、贺州在灵峰入广东。第二条,从322国道经桂林、蒙山、梧州,在东出口进入广东。第三条,全黄高速向南经桂林、柳州、来宾,在玉灵服务区转向324国道,向西经贵港、玉林。第四条,全黄高速向南,经桂林、柳州、南宁、钦州、北海,全程高速至广东湛江。以上是西线经广西进入广东的四条通道,需要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通过这四条绕道迂回到广东。

    下面介绍一下东线,东线是从京珠高速到湖南进入江西再进入广东。昨天,江西省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顾全大局、确保畅通,全力承担京珠高速支流车辆分流任务的紧急通知。这条路线就是从京珠高速长潭段殷家坳分流到醴潭高速进入广西,再从赣粤高速进入广东。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在京珠高速长潭段殷家坳设立紧急分流点,分流由湖北开往广东的车辆。

    京珠高速广东段和湖南广西交汇路段具体的通行情况还存在一些结点,首先介绍广东段的问题,因为京珠高速韶关路段出现结冰,韶关路段有一个海拔800米的山坡路段,从上坡到下坡形成了50多公里的结冰路面,结冰路面南下长度达到40公里,结冰路面北上有13-14公里。目前,广东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破冰,因为当地的气温在零度以下,出现反复结冰现象,白天清冰除雪,在夜间再次结冰,造成这个路段车辆通行比较缓慢。其中韶关东田到云岩段,梅花到云岩段路面结冰,南行车辆流速缓慢,北行因为乳源K55桥面结冰,无法通行。现在桥面结冰也比较多,龙归以南的全线在这个结点上通行速度很缓慢。以上是京珠高速的结点。

    另外一个结点是湖南、广西交界地段,主要在衡阳到枣木铺,通行流量设计为4000台。但是由于目前的单向通行车辆每日超过4000台,加之一些路段有坡道冰面、桥梁冰面,车辆通行速度比较缓慢,这是关于道路的一些结点通行情况,特别是京珠高速结点情况。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