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女记者高烧坚持报道 传递郴州段高速实况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4:06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文静: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京珠高速到底现在两个赌点,我们现在连线在郴州的我台记者王涵。我们今天中午1点钟还担心你的高烧,能不能跟我们完成连线,非常感谢你的坚持,刚才我们听到王丹介绍了交通部了解到的情况,现在也是在采取6省联动和三条线路,可是我看到你身后的画面上,高速路上堵车的情况跟今天上午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王涵:对的确是这样,从现场的画面上来看,在我这一段似乎还是拥堵的,刚才为了进一步了解最新的情况,在上午的直播一结束我们就一同南行,大概走了70、80公里然后再折回来,然后就发现都在路上加紧除冰,而且还有部队的像坦克车一样的装甲,这样的车有三台,这种装甲车辇过以后,会发现路上的冰雪马上就松了,并且还继续在撒盐。

    另外我想还有一个最关注的问题是一方面道路在抢通,另一方面我们还是可以从镜头上看到,在滞留的大货车上还是有许多的司机被困着,实际上现在整个郴州段就我刚才了解到的数字仍然是有1万多名的司乘人员以及我们的旅客在路上停留着,对这些受困人员的救助,除了我们一直在连线当中所提到的固定的救助站点以及流动的救助站还有部队所支援的车,今天我们专门请到了抗冰救灾指挥部负责人吴章均,现在他们工作了这么长时间,对他们有什么样的热饭热吃。

    吴章均:我们给他们送吃的,喝的,还有御寒的衣被,目前滞留在郴州的还有7400多辆车子,还有近万人的滞留旅客,为了保证他们不饿死,不冻死,我们所采取的办法都在进行落实。

    王涵:能不能保证每天车上都有棉被。

    吴章均:我们保证每天车上送一个棉被,或者御寒的衣物,吃的一个是方便面,还有热饭热菜,还有姜汤,尽可能减少他们的恐慌压力,对一些小孩我们送上了奶粉,尿布湿,还有妇女同志的用品我们都采取了办法。

    王涵:现在也很少看到自驾车呢?

    吴章均:自驾车回家亲切,我们把车子引导到郴州市的市区,然后组织他们上火车,买好票,给他一点生活费,让他安安心心的回家。我们也相信这一次冰冻灾害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文静:我还有一个问题今天说到天气状况会有所缓解,我不知道你在当地感觉到这方面的变化了吗?

    王涵:从目前来看,因为我今天也是听到收音机上面说长沙可以看到太阳了,但是在郴州仍然没有看到阳光,而且现在仍然漂着小雪,今天畅通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