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用爱融化冰雪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4:24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全民总动员抗击冰雪灾害,世界舆论积极评价 。中国政府担起救灾重任的积极形象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

    1、俄塔社 全民动员抗雪灾

    在中国,抗御多年未遇的雪灾已成为全民性运动。它涉及地域之广,包括国家东部、中部和南部若干省份,参与人数众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准军事部队的至少46万名官兵已被部署到全国遭遇大雪袭击的广大地区。此外,有关部门已出动100万警力到拥堵的公路上维持交通秩序。各省领导都接到任务,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只为达到一个目的:保供应、稳市场、送温暖、促和谐。

    2、路透社 用微笑祝福中国

    全球网友心手相连,用自己的微笑抗击冰雪。来自上海、浙江、福建、湖南等地,及澳洲、美国的网友,纷纷上传“微笑”,祝福南方灾区取得抗击冰雪灾害全面获胜。此外,中国政府也通过各种电子媒体如实地向民众报告,主动解释救灾的进展和困难,公布交通安排的现况和计划,从而缓解群众的不安,争取谅解。

    3、美联社 冻不住的人间温暖

    冰雪挡不住爱心的脚步,地冻困不住社会的暖流。为确保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中国政府及时展开了有力的“风雪急救”措施。1万4千多名医疗人员战斗在风雪前线,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并采取措施预防爆发流行性传染病。此外,中国社会各界人民纷纷献爱心,向南方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浙江电视台等部门还为安置在杭州体育馆的4000多名滞留旅客演出文艺节目,临时“春晚”让旅客体会到家庭的温暖。香港工商界连日来对在内地的港商发出呼吁,希望港商照顾因暴雪导致交通受阻而不能返乡的民工,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4、新华社 风雪中的感动瞬间

    1、 1月31日,在贵阳市一条因雪凝灾害造成的220千伏安输电线路损毁现场,抢险人员正在重建铁塔。为了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重庆市酉阳县消防大队官兵正在为一处高山地区居民点的蓄水池注入干净的自来水。

    2、杭州市下城区的志愿者将募集到的食品免费发放给临时驻留点里的滞留旅客。这是农民工专列乘务员在车厢中给乘客送盒饭的温馨场面。

    3、这是终于踏上回家路的旅客们在列车开动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张图片则是列车即将到达目的地时,旅客们由衷感谢列车工作人员与沿线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一起全力以赴,解决补给问题,得以安全抵达家园。

责编:杨磊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