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东湖南等采取措施确保灾区生活保障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4:24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连日来,广东、湖南、湖北、安徽等地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受灾地区保障工作,各地武警官兵也日夜奋战在抗击雪灾的第一线。

    面对冰冻灾害天气,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地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恶劣天气下群众菜篮子无忧。湖南工商部门对78个蔬菜和肉类品种的零售价格实行最高限价,湖北各地从今天开始对进入进场交易的蔬菜实施政府补贴,每供应一吨蔬菜补贴20元。江西南昌积极组织货源,确保每天蔬菜上市量达110多万公斤,品种丰富。

    南昌市民:“今天来的时间,我还担心买不到什么菜,但是到了菜场发现菜的品种比较齐全,所以我也买的比较开心,多买几样菜回家。”

    连日的雨雪灾害,受灾地区部队官兵日夜奋战在第一线。湖北、湖南、安徽等地武警官兵在京珠高速公路、长江沿线各过江大桥、各大机场和当地居民一起,扫雪除冰,疏导交通。广东省武警总队派出2000多名官兵到广州火车站日夜执勤。广州军区派出60多名官兵前往京珠北高速公路乐昌梅花段等三个路段援助受困群众,为受困的3600人提供进餐。

    炊事兵:我们从昨天下午过来,一直不停地做馒头,然后搬送过去,一直来回不停地做馒头。

    旅客:能吃上热呼呼的稀饭,非常好,政府好。

    在新一轮暴风雪到来之前,驻灾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集中优势兵力和大型军用装备,全力以赴投入抗击冰雪灾害斗争。他们到拥堵严重的交通路段与地方人员一道协同指挥抗雪救灾工作,驻灾区的4万多部队官兵和近30万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京珠、沪宁、宁肥及贵州的高速公路破冰除雪,疏通车辆、维持秩序,数百台大型军用装备发挥了重要作用;100多台野战炊事车24小时不间断加工制作稀饭、馒头等热食,为受困旅客提供饮食保障。部队医院继续组织医疗服务队为滞留旅客、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空军的5架伊尔—76型运输机接到总参命令,临时终止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紧急飞抵位于西安咸阳和山西长治等地的机场装运救灾棉衣、棉被等物资。机组从接到命令到起飞,仅用时40分钟。截至目前,驻灾区部队已出动兵力21万人次、民兵预备队人员60多万人次、机械车辆5600多台次,主要在长沙、耒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贵阳等90多个灾情重的地区,以及京珠、京广等23条铁路、公路和城市主干线,担负除冰疏道、抢修损毁电路、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抢运救灾物资、保障受困群众生活、维护机场车站和社会秩序等任务。

责编:杨磊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