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京珠高速湖南段大批滞留车辆逐步缓慢通行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0:23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来看看京珠高速公路的通行恢复情况,京珠高速湖南段因为冰冻而封堵了17天,昨天(30日)这条道路的分流干道衡枣高速已经全面打通,滞留车辆可以选择经这条“曲线”过湖南经广西入广东,我们的记者特别前往京珠高速湖南段,并发回报道。

    入京珠高速向南行驶,途径长沙段道路基本畅通。抢险后的路面冰冻消融,偶尔遇到故障车辆,交警及时提示绕道行驶。

    继续前行几十公里,抵达京珠高速湘潭段,路面间断出现严重冰冻现象,拥堵车辆开始增多。全民动员除冰除雪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

    路面情况的改善让滞留京珠高速的旅客看到希望,但因冰冻灾害影响高速路滞留仍不容乐观,感人一幕再次在受灾路段出现,沿线武警官兵出动野战炊事车,热菜热饭此时对多天受困民众来说真正是雪中送炭。

    为彻底缓解滞留现象,湖南省已经打通了衡枣高速绕广西入境广东的公路,动员前往广东方向的车辆分流。分流车辆在湖南和广西境内通行费全免,并能够得到沿途提供的援助服务和200元补助。

    随着湖南与广西交界处的衡枣高速,经过日夜奋战全力抢通,京珠高速南下滞留车辆,昨天(30日)开始分流绕道广西去往广东,部分车辆绕道国道107。经过分流,已有近万辆滞留车辆被疏导。

    京珠高速进入广东境内后,有一段约30公里,由于冰坚冰厚,坡陡坡长的路况,致使车辆即使通行至此,也很难顺利通过,湖南绕道分流的紧急决策,得到广西积极回应,交通部、公安部昨天(30日)还联合采取措施,尽快恢复京珠告诉通行畅通。

    交通部部长 李盛霖:为缓解京珠压力,我们今天要求,河南、湖北南下车辆,绕道控制车流量,减轻湖南段、广东段压力。

责编:杨磊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