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冰雪无情人有情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3:49  来源:CCTV.com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

    主持人:在这场罕见的暴风雪袭击中,有太多陌生的面孔给我们温暖,有太多关怀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力量,下面我们就透过一些图片来感受一下那些温暖的瞬间。

    1、新华社 冰雪无情人有情

    1?合肥降下的大到暴雪造成市内道路积雪严重,交通受阻。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合肥市各部门积极行动,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派出上千名官兵,同心同力,抗击雪灾。

    2?这是在安徽省芜湖市,暴雪天气使当地汽车站客运全线停运。芜(湖)马(鞍山)、芜(湖)宣(城)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市民正在和交警一起帮助推一辆抛锚的货车。

    3?由于连降大雪使道路交通受阻,菜市蔬菜供应紧缺。为了保证市场的正常供应,不少菜农冒雪送菜。

    4?在安徽省宣城市普降暴雪,宣城市杨柳镇华山村一养殖户饲养的2万只鸡被困在房屋里,武警宣城支队官兵闻讯赶往现场,帮助当地群众清理积雪、抢救财产。

    5?在遭受冰灾而停电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灾区,抢险人员正在为机站运送发电机。

    2、人民日报 爱心在平凡中传递

    人民日报29号的报道说,截至28号晚上6点,京珠高速湖南段仍滞留车辆1.1万多台、司乘人员约4万人。饥饿、寒冷、伤病正在一步步向旅客袭来。面对这些情况,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湖南省向京珠高速沿线派出了卫生服务队和医疗救助队,并且加紧疏散旅客。更让人感动的,是旅客彼此之间的关照:我出去买方便面,不忘给你捎一份;你的小孩冷,我把大衣脱下来给他盖上;你的手机没电了,借我的给家里报平安……附近村里热心的村民也会及时给受困的司机和旅客送来热水、热饭。虽然面对灾难降临,但爱心却处处在平凡中传递。

    3、中新社 全力以赴迎战暴风雪

    回家过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样是中国人民的风范。中国政府有关官员表示,这次暴风雪灾难的复杂程度超过了1998年的抗洪和一般性的自然灾害,但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从中央政府、有关部门,乃至军警官民、气象交通、物质储备,无不悉力以赴,全力迎战。目前有关方面正计划动用军用直升飞机参与救援,各省也都提升了救灾响应等级。国务院派出的工作组也将陆续赶赴各受灾省份指导救援。力求将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春节的“欢乐祥和”。

    4、中国青年报 不回家也是一种选择

    2008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超过23.7亿人次,创历年最高水平。但是按照目前的状况,今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像往年那样完成如此巨大的运输量。面对这样的情况,许多民众选择了尽量留在所在地,不回家过年。每年的腊月下旬都是春运的高峰,各路人流可能都还在向车站、机场、码头聚集。如不采取非常措施,有些地方(比如广州火车站)可能突破可承载的极限。专家表示,紧急情况下,大家选择“今年过年不回家”应该是一种积极有效的措施。这不仅是为政府分忧解难,而且也是为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考虑。

责编:杨磊莎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