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佳服饰奖:蒋大为25年不变“色”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0:28  来源:CCTV.com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2008春晚门户报

     蒋大为现身08春晚排练现场。(摄影 刘英来)

蒋大为祝福网友新春快乐。

    CCTV.com消息(记者 修荣腾北京报道):“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音乐声起,2008年春晚舞台上走出“歌坛常青树”蒋大为。不再是我们熟悉的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将演唱朝鲜族民歌《红太阳照边疆》。一身白西装,一副金丝边眼镜,却仍然是蒋大为的全部行头。

    “艺术是非常严肃的东西!”对艺术的执着和认真,让蒋大为一直坚持这种白色装扮。在蒋大为看来:“白色也是舞台上主推的,无论什么灯光打上去效果都非常好,非常漂亮。”“我们这些人,服装、音响、灯光啊什么的,都要懂一点,我们又没有公司给包装,只能自己弄!”蒋大为半开玩笑的口吻道。

图片资料:1984年春晚蒋大为等演唱《恭贺新禧》。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1980年代,随着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在全国传唱开来,观众对蒋大为的形象一下子定了格,觉得蒋大为就该穿白西装、戴金丝边眼镜。有网友如是说:“那么优美的歌穿个黑西服唱多怪异呀,一点忧美的感觉都没有了,穿白色的,再配上桃花,那多水灵啊!”

    当然,不会改变的,还有蒋大为的演唱风格。“如果让我去唱流行歌曲,我掌握不住那个节奏,也放不开。”蒋大为坦言:“大家喜欢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喜欢听《敢问路在何方》,就是因为喜欢这种风格,而蒋大为就是这种风格,所以我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也不会改变什么!”

视频:1984年春节联欢晚会歌曲 蒋大为、李谷一、朱明瑛等《恭贺新禧》

视频:1987年春节联欢晚会歌曲 蒋大为《三峡人家》

 

视频: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歌曲 蒋大为、关牧村等《手挽手 心连心》

 

视频: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歌 蒋大为《桃花盛开的地方》

 

视频: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歌曲 蒋大为 刘和刚《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责编:修荣腾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