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交警给襁褓中女儿一封信:爸爸在抗击冰冻一线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0:14  来源:红网  
专题: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雪灾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浩亚 记者 刘怡斌)今年1月开始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冰冻天气,连续10多天冰雪覆盖三湘大地,湖南交通、电力、居民日常生活受到严峻考验。在这近半个月里,湖南的700多名高速交警一直奋战一线,确保高速安全畅通。

  这里有一封身处抗击冰冻一线的高速警察,给身处襁褓中女儿的信,他在女儿出生的第三天就奔赴抗击冰雪一线,每天只能从电话里听一下女儿的哭声,在信中,他用朴实的语言,记录自己对女儿的思念。他就是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醴潭大队民警钟添瀚。

  亲爱的乖乖:

  时钟刚刚敲过二十四响,夜已经很深了。现在你一定舒舒服服的躺在妈妈的怀中,带着甜蜜的笑容,进入梦乡了吧。爸爸还没有睡,此时正和你的叔叔们驾车行驶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尽管此时的路上没有什么车,也可以小寐一会儿。但是,只要我一闭上眼睛,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你红嘟嘟的脸盘,微微翘起的嘴唇,亮晶晶的眼睛。屈指算来,到今天为止,你已经有半个月大了,爸爸多想陪在你的身边,看着你沉静的小脸,酣甜的进入梦乡。

  车窗外,凛冽的寒风还在呼呼的刮,雨水中夹杂着小冰雹一直下个不停,刚刚落在巡逻车前窗的雪粒转眼间就凝固在了车窗上。这是几十年不遇的雨雪冰冻天气,正好被你赶上了。

  还来不及仔细的看看你,来不及轻轻的抚摸你的小脸,来不及把你抱在怀中,用呢喃的细语哄你入睡,来不及……还有太多的来不及。怀着对你的万般眷恋,带着对你深深的思念,在你刚刚来到人世的第三天,爸爸就义无返顾的踏上了征服风雪、抗击冰冻恶魔的漫漫征程。也许你以后会抱怨父亲说,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在你的身边。但是,你却会因此为你的父亲而感到自豪。因为你的父亲是一个头顶着国徽的人民警察,他的肩上还承载着更大的责任。还因为,父亲将本来属于对你的爱奉献给了需要他付出的人民群众。

  雨雪、冰冻……

  高速公路上厚厚的冰层……

  苍茫惨白的大地上,一眼无际的长长的车队……

  脸上挂满了疲惫,心力憔悴,忍受着饥寒的驾驶员……

  管制、分流……

  闪烁的警灯、长鸣的警笛……

  身上落着厚厚的雪花,仍然站得笔直,一丝不苟的指挥着车辆缓慢通行的高速警察……

  带着热情的笑容,将一箱箱方便面、一瓶瓶矿泉水递送到驾驶员手中的高速警察……

  这些就是你的父亲在这个冬天所亲眼看到的,所亲身经历的,也是参加工作以来感受最深的一次。我分明感受到了头顶国徽的沉重,也体会到了这身制服所蕴涵的深刻意义。看着身边的战友顶风冒雪,夜以继日的战斗在千里高速公路上,无论是在深邃的涵洞还是在冰冻三尺的桥梁,无论是在绵延的爬坡路段还是在急剧的下坡路段……可以说哪里最危险哪里就能看到战友们的身影,哪里的群众需要救助战友们就会出现在哪里。也许,你在睡梦中能够看到,你的父亲正在这样的一群人当中。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些自幼就耳熟能详的豪言壮语不仅仅是停留在我们的口头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行动上。爸爸希望你长大以后,不仅仅能够看到这些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你的父辈身上展现出来,而且你也能够很好的传承下去,因为你是一个人民警察的后代,你的身上流淌着人民警察的血,凝聚着人民警察的魂!

  亲爱的乖乖,翘着你的小嘴唇,皱着你的小眉头,快快进入梦乡吧。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象你一样无忧无虑的,安心的进入梦乡,爸爸还要在高速公路上孤寂的巡逻,充实的巡逻,安心的巡逻。

  最后,祝你有一个好梦。

           

 

                                                      深深爱着你的父亲

二00八年一月二十五日凌晨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