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国际TV大社区上线 打造电视与观众互动平台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21:50  来源:CCTV.com  

    新年伊始,央视国际网站正式推出TV大社区,这是由央视国际全新打造的新媒体网络平台。央视国际秉承“让电视与观众互动起来”的理念,以TV大社区上线为标志,由此开始了利用web2.0技术将互联网内容社区化的革新。

    央视国际新推出的TV大社区打破以往单纯将电视节目搬上互联网络的做法,而是在强化网上发布电视节目的同时,以社区的形式加大与观众的互动性,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以便更好地服务于观众,倾听观众的呼声,延伸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的宣传效果,丰富央视新媒体业务的影响力。

图片说明:TV大社区首页

    TV大社区是以电视节目及周边资料为主要内容,吸引电视观众参与节目查询、收看、评论、分享、订阅、交流为主要功能的网络互动平台。电视节目以空间为社区的基本元素,让每一个用户都通过空间中的互动功能参与到TV大社区中来,给予用户们自由展示自我、分享电视资源的环境,引导不同爱好的收视群体在观看电视节目的同时找到共同爱好的朋友。同时,TV大社区将通过一系列技术功能建设把个性定制、桌面程序、移动增值、多功能检索等大量的产品提供给用户使用,让用户今后收看电视节目的过程更加轻松简单。

    TV大社区是由搜视指南社区名栏目社区电视剧社区纪录片社区动画社区大活动社区主持人社区组成的互动交流大社区。除了内容以外,这七个社区将以“大管家”的形象符号为观众提供平台管理,通过打造具有亲和力的人物形象,使社区体现更多的人性化感受。

图片说明: 电视剧《闯关东》空间页面

    央视国际TV大社区自2008年元旦试运行以来,不到三周时间,人气呈持续上升趋势,访问量已超千万。央视的开年大戏《闯关东》、电视名牌栏目空间、名主持人个人空间都得到网友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点击进入:TV大社区

责编:肖金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