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胡春华强调:全团要牢固树立服务青少年意识

 

CCTV.com  2008年01月22日 11: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讯   自1月19日起,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赴新疆督导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月”活动,先后深入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社区、高校和企业,看望和慰问青少年。胡春华强调,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竭诚服务青少年是基本的职责所在。全团要牢固树立服务青少年的意识,积极探索丰富有效的服务方式,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和平路固原巷社区,胡春华慰问了贫困户艾尔肯和马志清。了解到艾尔肯是库车的青年英模,1999年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下了残疾时,胡春华语重心长地说,各个历史时期都有青年英模,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不仅要宣传他们的事迹,弘扬他们的精神,更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扎实有效的服务来引导广大青少年向英模学习。在看望马志清时,胡春华强调,团组织服务青少年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组织有所不同,要采取多种方式为青少年服务,可以组织强势青年群体与困难青年群体的结对服务,可以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还可以采取社会化的方式整合资源为青少年服务,只要是能够有效服务青少年,我们都可以积极地探索和推广。

    高校家庭困难大学生是胡春华十分关心的困难青年群体。在新疆师范大学,胡春华走进学生宿舍,详细询问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到许多学生家庭比较困难时,胡春华动情地说,家庭状况我们无法选择,但未来却可以选择;困难不要紧,只要大家胸怀理想、发愤学习,就一定能够改变自己的未来。在听到维吾尔族学生赛丁江说,由于家庭困难妹妹难以上大学时,胡春华说,请鼓励你的妹妹好好考试,只要成绩符合上大学的要求,团组织一定会帮她圆大学梦,我们决不能让优秀的学生因为贫困而上不了大学。

    慰问过程中,胡春华还到乌鲁木齐青少年宫参观了当地团组织为少年儿童举办的多种培训活动,并参加了12355青少年服务台揭牌仪式。他与在场的青年工作者亲切交谈,要求广大基层青年工作者紧紧围绕学习、维权等多样化的具体需求提供切实的服务。胡春华还听取了团新疆区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的工作汇报,对当地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切实履行团的基本职能,牢固树立服务青少年的意识,积极探索丰富有效的服务方式,以这次“服务青少年月”为开端,不断健全和完善服务青少年的长效机制,不断把服务青少年的工作引向深入。

    据悉,此次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月”活动中,团中央向新疆高校贫困学生、社区贫困青少年送去44万元的助学金和慰问金,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青少年送去了10万元慰问金。 (记者刘冰)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