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直门桥指路牌更换百块 首次新增黄蓝两色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4:55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由西向南上二环需盘桥三次司机最易违法受处罚为使市民看清牌少走冤枉路——

    西直门桥指路标牌更换百块

    首次新增黄蓝两色标志增加绕行路线图盘桥匝道处设立预告和确定标,西直门桥的指路标志正在进行大规模更换,以使司机少走冤枉路,少“犯晕”。

    记者上午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西直门桥上的指路标志将更新上百块,首次增加了路线图和禁行提示功能,它也将成为本市标志最多、最完善的立交桥。

    由西向南上二环最易违法受处罚

    西直门桥怎么走?记者在谷歌上搜出了49万条“西直门桥走法”。其中,司机们反映最不会走、也最容易被交警处罚的地方,就是西直门桥由西向南上二环的这个方向。

    据了解,此方向每天早7点至晚8点禁止右转直接进入西二环。此段时间内,要想进入西二环,就必须要在桥区盘三次桥。

    曾经,交管部门在需要盘三次桥的地方竖立了“盘桥示意图”,但图示的复杂程度让很多过路司机还没看明白就错过了。

    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现在正在进行的指路标志更新工作,就是为了让司机们能够更加明白地通过西直门桥区,而不至于走冤枉路,指路标志牌从内容到规格都有所提升。

    更换新标百余块首次增加路线图

    此次指路标志牌更新,首次增加了路线图和禁行提示功能,而且比原先的标志牌更大、更细致。

    今天上午,记者驱车刚驶入西外大街,就看到了提示司机西直门桥区走法的标志。几乎每隔50米就有一块标志牌。

    有些指路牌的“个头”比以往的至少增大一倍,字体也变大了。

    据交管部门介绍,西直门桥区的指路系统更新后,它的指路标志将是本市所有立交桥上标志最多、最完善的。仅西直门桥上的指路标志就更新了超过一百块。

    指路系统五大亮点

    亮点1:绕行路线图上桥区

    位置:上西直门桥前

    从西向南不愿意盘三次桥的司机,可以参照图示指引,由展览馆路走车公庄大街,再右转进入西二环。

    据了解,交管部门除在胡同旁为方便车辆微循环而设立过绕行路线图外,这还是首次在立交桥上设立绕行路线图。

    亮点2:首次新增黄蓝两色标志

    位置:西外大街上

    黄色部分用来警示司机西直门桥区“早7点至晚8点禁止右转进入西二环”,下面蓝色部分用来指明最近的出口可通往的地方。由于标志很大,司机很远就能看见。

    亮点3:设立预告和确定标

    位置:盘桥匝道处

    为服务选择盘桥由西向南进入西二环的司机,交管部门还设立了专用匝道盘桥的两种标志,一块在进入匝道前设立,起到预告作用,而另一块则在匝道处设立,起到确认作用。

    亮点4:个头超大特醒目

    位置:西直门桥西南角

    新安装的蓝色标志牌比平常的指路牌大了一倍。丰富的信息主要服务于行驶在由西向东辅路上的司机。

    亮点5:错过盘桥也能“反悔”

    位置:桦皮厂胡同前

    如果司机由西向南上西二环时错过盘桥处,可以继续行驶到西内大街,交管部门在即将进入桦皮厂胡同的地方也安装了提示标志,按照标志的指引,司机也可以顺利进入西二环。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