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周刊]特写——真假火灾

 

CCTV.com  2008年01月12日 21:3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1月12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本周一早上,赶着上班的广州市民虽然对堵车早有心理准备,不过走在环市路欧庄一带的市民面对着眼前的长长的车龙,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意。

    市民:从广州大桥就开始塞了,一直塞到广州大道北 ,整条路塞得都很厉害。

    出租汽车司机:堵车堵了多长时间了,堵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虽然每周一上午是广州交通最为拥堵的时间,堵车的场景并不少见。可这一天的广州堵的确有些邪乎,堵车盛况就连每天报道交通状况的交通广播记者都感到很意外。

    记者:我现在在环市中路63层这里,现场看见西往东非常麻烦,我看见的都是一片车海,从欧庄立交车辆一直摆龙到小北立交下桥的位置。

    到底为什么堵成了这样,当市民走到欧庄立交附近的金叶大厦时,终于找到了原因。这座大楼从一层到三层正着着大火呢。

    市民:消防云梯车 、水罐车都在。

    原来是大火造成了交通瘫痪,看到这场景很多人都吓了一跳,上周乌鲁木齐德汇国际广场的大火还记忆犹新,这起火灾又在自己身边发生。

    市民:我很担心因为就在我们公司附近,我还担心影响我们公司的楼,我还觉得安全受到(影响)有点担心。

    不过,很多惊恐的市民也发现,这栋大楼的火熄完了着,着了又熄,很是奇怪。再一看,不仅被救出的群众没有丝毫惊恐,救火的消防队员也神情自若。这时,紧张观望的市民才恍然大悟,这是在拍戏呢。

    群众演员:烈火男儿 ,主要是做群众演员,从火灾现场跑出来,你们什么时候能结束 ,大概在今天下午吧。

    原来这是全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数字电影《烈火男儿》,是一部反应消防队员的戏。 这一天正在金叶大厦是拍摄在大火中营救被困人员的场景,于是就出现了在上班的高峰期,广州的闹市区火光冲天。

    广播:由于西往东接近犀牛路口这边有一栋建筑物要进行外景的拍摄,包括八辆消防车在现场进行拍摄,是我们环市东路双向都在堵车,消防车霸占了一条半的车道 ,影响到现场行车缓慢的原因。

    这栋早就已经停止使用等待拆除的大楼,成了拍摄火情场景绝佳好地。难怪看了这着火场面,不少市民都感叹太逼真。不过此时大家也没心思欣赏了,因为上班都迟到了。

    虽然剧组拍摄前得到了政府的批准,也在几日前就已经通知了附近的派出所及相关单位,不过市民却并不知情,没能及时选择绕开拍摄地。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半个广州交通瘫痪,上万人上班迟到。

    市民:迟到了要扣钱。

    市民:(那天)迟到了整个小时啊 (有没被扣钱)那当然有啦  。

    市民:我好幸运 ,我没被人扣,我的领导很明事理 ,他也被塞在路上了。

    拍电影还能造成半个城市交通瘫痪、上万市民上学上班迟到的,也算得上是一个"纪录"了。难怪惊动了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对这一事件的高度关注,做出了指示相关部门迅速妥善处理,避免同样事件再次发生的批示。星期三,《烈火男儿》制片主任也通过媒体向广州市民道歉。

    《烈火男儿》剧组制片主任:剧组对此再次深表歉意并作深刻反省 ,《烈火男儿》剧组全体演职员向羊城市民郑重承诺,保证该类事件绝不再发生。

    两个多月前美国好莱坞电影《蝙蝠侠》曾在香港拍摄一周,不仅政府各部门准备了多套应急方案,而且媒体在拍摄前也广泛报道,剧组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都让市民做足了准备,把影响降到了最低。通过本周因拍摄导致大堵车之后,很多广州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市民:最好在报纸上给大家说一下,或者是电视上,新闻媒体上告知一下。

    市民:星期一上班的多 ,最好星期六星期日。

    主持人:虽然年味越来越浓,但是大新闻一点都没少,面对下一周一个重要的外宾来访值得我们高度关注,从13号到15号,印度总理辛格将开始对中国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首次正式访华,印度的媒体针对将要到来的访问已经有了这样的评论标题,为什么总理受中国人罕见的礼遇,因为辛格总理将成为第一个在中央党校演讲的印度人,毫无疑问,当世界热潮中国与印度的龙象之争的时候,辛格的到访标志龙象靠近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好了,下一周的事儿咱们下一周再聊。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