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缕缕血筋清晰 "活"石碑每日流血治百病

 

CCTV.com  2008年01月10日 15:5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走近科学):点击看视频>>>

神秘的石碑

流血奇观

缕缕血筋清晰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走近科学》。想当年汉武帝时曾经派出一位赫赫有名的将军,叫做贰师将军李广利。李广利率领了大军远征西域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为的求到一种神骏一种神马,这个马叫什么呢大家也都知道,那就是汗血宝马,汗血宝马被人称之为是神骏,让汉武帝不惜重金,不惜民力不惜让上万的士兵命丧黄泉要得到这种马,可见这种马极其稀有极其珍贵。它不仅仅是跑得快,而且最大的特点是奔跑一段时间之后,浑身会流淌出来殷红如血一般的汗水,因此得名汗血宝马。后来有人考证说,所谓的汗血宝马它就是应该在现今土库曼斯坦出产的一种名马,叫做阿哈尔捷金马,到底是不是那回事?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而且就对于汗血宝马为什么会得汗血这个称呼,为什么会流血这个事情现在也没有一个定论。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今天讲的故事多多少少跟这件事有点关系,这个关系是在哪里呢?最近在福建闽侯县的很多地方都纷纷传闻,当地有一座大石碑,这个石碑呢它会流出像鲜血一样殷红的液体。

    闽侯县青圃村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村落,村里房屋高低错落,常住人口达到一万五千多人。经过一番打听,记者来到了村头的一座道观,传说中的那座石碑就建于这座灵济宫中。从外表看,这座石碑非常高大,据介绍它已经有了数百年的历史,碑身上的花纹雕刻已经有些模糊。不过,记者仔细查看后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之处,那么关于石碑的传说究竟从何而来呢?

    事情发生在2006年初的一个潮湿的夜晚,几个正在灵济宫中纳凉的村民,突然发现石碑上似乎有些异样,借着朦朦胧胧的月光,村民们看到了非常奇怪的一幕:石碑上,正自上而下地流淌着几行红色的液体。

    灵济宫管理委员会林香江:是带有红色的液体,我们当地人就叫它流血,这个不多见,这个很少见。

    在场的所有人都连连称奇,不过,当地上百年来却一直都流传着相关的传说。

    灵济宫管理委员会林香江:有时候十多年,有时候几十年,从老人一代一代传下来都有这个现象。

    但能否亲眼看见那种奇怪的现象,则可遇不可求。正如我们在现场看到的一样,石碑上并没有异常。不过记者很快就发现,这块碑上的确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在碑的底座上,竟然布满了红色的花纹,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网一般交集在一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灵济宫管理委员会林香江:打一个比方,我说我们老百姓到店铺里面去买玉镯,玉镯白玉无暇,经过几十年,这个人活了几十年死掉,埋到棺材里面,后来又把它拣出来,再戴到手上,经过两三百年,这个玉镯就布满血丝。为什么这样讲呢,这个玉镯戴到手上,我们的血被它吸进去,变成有血筋。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村妇死去十年尸身不腐 肌肤光滑分泌油脂

[视频]独家专访赵本山 “白云黑土”说奥运

[视频]央视主持人同台飙歌

[视频]慈禧太后尸身不腐 口含夜明珠是假传言

[视频]五旬老汉变靓女 夫妻顿时成"姐妹"

[视频]婴儿"心动"肚外 "归心似箭"终入位

[视频]疑妻有外遇 夫怒杀妻租救护车千里运尸

[视频]梦神附身 半仙为"睡美男"收魂

[视频]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

[视频]女孩双眼先后失明 无脉搏和血压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