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故事]验房第一人:丁渤(上)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40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1月7日播):点击看视频>>>

验房第一人:丁渤

    2007年6月,南京发生了一起商品房质量赔偿案,此赔偿案是由于开发商没有按国家规定做房屋的节能保温层引起的,赔偿金额高达1200万元人民币,这是屹今为止中国地产界有史数额最高的一次赔偿。

    丁渤:老百姓维护自己的权益,拿到合格的产品,这是应该做的事情,也是一个历史必然。

    发现问题并促成此赔偿的是这个叫丁渤的验房师,南京人称他为民间第一验房师,因为正是他催生了“验房”这个行业。

    丁渤:从客观的角度讲 ,我们是一个绝对公正的第三方 。开发商跟业主之间的矛盾是一个矛盾的最终的一个根本, 而我们恰恰是平衡这个矛盾的

    拒媒体调查统计,自2005年,丁渤成立验房公司以来已经创下了验房一万多套的惊人记录,并帮助业主从开发商那里获得质量整改以及数千万元的赔偿金,甚至有许多人说南京的房屋质量在这两年来越来越好与丁勃这个人的出现不无关系。这在许多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那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丁渤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在做验房师之前,他是南京一家房产开发公司的总工程师,有着一份不错的收入和体面的生活,在2004年,丁渤买了生平第一套房子,就是在那一次,生活的轨道发生了突变。

    丁渤:当时我去买了那个房子以后,还是对这个,还是比较充满希望的。 因为当时这个开发商宣传规模 ,方方面面都是很大

    丁渤买的这个楼盘在当时名噪一时,价钱也比周围的楼高出一大截,丁渤投入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他对房子的期望也很高。可是到了收房的时候,丁渤却傻了眼。

    丁渤:墙体方面出现了很多渗水啊 ,包括开裂的现象 ,那么甚至于让我比较吃惊的 ,连房子的水管都没有布置上去 ,这个房子只有一个水管伫立在客厅里面 ,很影响我装修和使用的,会让我花很多钱对这个水电路进行改造

    丁渤马上到物业处反映情况,他提出要清除挡在客厅地下的水管,并且把水管接进每个屋子,开发商则表示不能满足,说合同上的职责他们已经履行了,说着就拿出房产合同,关于水的一条上写着四个字,水管到户。这时要是普通的客户,恐怕也只好自认倒霉了,可丁渤自己就是个盖房子的,他不甘心被对方这样的糊弄。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