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岁女孩疑因偷钱被父亲殴打致死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04:18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扬 李海夫 实习生 武虹亚)前晚8时许,汉阳区杨家大湾331号一出租屋内,7岁女孩小莹因偷拿了家中的几枚硬币,疑被父亲殴打致死。昨晚9时30分,记者了解到,小莹父亲王某已被警方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邻居黄志义:“几块钱引发的悲剧”

    黄志义爹爹是杨家大湾居民,他经营一家茶叶店,隔壁便是小莹父母经营的饼摊。因平时来往频繁,他与王家颇为熟识。他说,王家对女儿管教严格,但很少看见夫妇俩打孩子,“这是一场悲剧,是几块钱引发出来的悲剧。”

    黄志义回忆,周二早上7时左右,他开门准备做生意时,隔壁王家已经开了张。双方打了声招呼,正待他准备返回店内时,王家母女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黄志义看到,小莹站在摊子旁,吃了半块千层饼。她妈妈问她,早餐才吃这么一点,饿了怎么办。小莹不回话,低着头不再做声,脸上的神情很紧张。在妈妈的一再逼问下,小莹把手放进了左边口袋里,姿势很不自然。这一动作,引起了小莹妈妈的怀疑,她伸手从小莹的口袋里,搜出了几枚一元硬币。

    “‘你还敢偷钱?’小莹妈妈一把拉着小莹的胳膊,直奔家中。”黄志义说,“我看到这个样子,赶紧追上去解围。来到王家屋前,趁小莹妈妈掏出钥匙,我将孩子拉到身边,挡住她妈妈,将孩子送往上学的路上。‘你别回来,我不要你了。’”小莹的妈妈在背后大叫。

    “下午小莹放学归来,径直回到家中,直至当晚8时被父亲抱出了门,那时她已不行了。”

    接诊诊所:女孩嘴角有血迹

    周二晚八时,杨家大湾的一条小巷内,街坊们看到,王某抱着小莹飞跑进了路边一间诊所。

    “我当时认为是小莹发急病。”目击者李先生说,当他路过诊所,发现情况并非他所想象的那样。“小莹躺着一动不动,脸上很多伤痕,一处青紫色痕迹异常明显。”

    当晚的诊所医生证实了李先生的说法。接诊医生回忆,当时男子抱着女孩突然闯进屋来,神色焦急,语言急促:“医生,求求你赶快救救我女儿。”小女孩约摸7岁,躺在男子怀中一动不动,身上穿着一件秋衣,打着赤脚不见鞋袜,脸上伤痕明显,嘴角隐隐泛出血迹。见病情严重,医生建议男子即刻到大医院就诊,并帮他拨打了120,“我还以为女孩是遭遇了车祸,帮他求援时,都告诉对方是车祸伤者。”

    李先生看见,王某将女儿放在地上,做起了人工呼吸,小莹仍没有反应,在众人的催促声中,王某再度抱起女儿,将她送到了汉阳医院。

    记者获悉,当晚8时30分,小莹被送到汉阳医院,当时她已经陷入昏迷状态,丧失意识,医生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仍无力回天。约半小时后,小莹被宣告死亡。

    案件发生后,社区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出租屋,封锁了现场。

    -邻居印象

    房东:他家总拿卖剩的饼作晚餐

    在房东的印象中,王家人非常不错,“家境不太好,但一月200元的房租从不拖欠。”王家刚到湾子时,房东嫌他们不太爱整洁,并没有把房子租给他们。半年后,因为此前的租住屋装修,王家搬进了如今居住的331号。

    搬进新屋后,王家仍是靠制卖千层饼维持生计。20多平米的小屋内,既要生活起居,又要制作加工食品,在杂乱的生活环境中,小莹过完了人生的最后几个月。

    做千层饼的每天能有多少收入,街坊无人知晓。但这家人的生活贫寒,却是众所周知。房东告诉记者,在王家屋内,很少看到大米,“我到他家里去过几次,没见过他们围坐一起吃过什么饭,饭桌上的菜一直很少,只有几个小碗。”

    房东透露,王家的千层饼总会剩下一些,一家人总是拿来做晚饭。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