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百姓故事——如果爱(下)

 

CCTV.com  2007年12月12日 17:03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百姓故事12月12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

孙兴利

李梅

用来传情的小录音机

    轮椅上的孙兴利

    李梅没有接受孙兴利的放下电话后,孙兴利也想了很多很多,冷静下来,他也在思考这段感情的现实性,然而不知为什么心中总有一种力量推动他前进,李梅在不经意间走进了他的生活,现在已经占据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是李梅用热情和温暖点燃了自己生的希望,孙兴利暗暗做好了打算,即便李梅再也站不起来了,也要照顾她一辈子。

    孙兴利:我记得曾经有一首歌叫《牵手》,里面有一句歌词:因为苦过你的苦,因为梦过你的梦,所以快乐的牵你的手,不去想将来该不该回头。

    空中的飞鸟

    之后的两天,两个人没有通话,这两天无论对于孙兴利还是李梅来说都是度日如年,最后孙兴利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他又勇敢地拿起了电话,用颤抖的手拨通了那个号码。而接到孙兴利再次打来的电话,李梅的感情也在一瞬间迸发了,虽然他们不能行走,但是他们也有爱的自由,李梅坚信,真爱可能战胜一切。就这样,两个从未谋面的人相爱了,李梅戏称他们这是纯粹的柏拉图式恋爱。

    孙兴利:我们俩经常开玩笑,有时候她说你长得什么样,我说我长得像猪八戒差不多,比猴哥的实力还稍微强一点点。她说我有点像老太太。我说老太太就老太太吧。

    小屋中的阳光

    孙兴利和李梅生平第一次体验到了爱与被爱的幸福,两个人将浓浓的相思装进厚厚的信封里,录到一盘盘磁带中。他们也第一次看到了对方的照片。

    孙兴利:她说你真的会疼我吗,真的能疼我吗。然后我说我能。她说我是一座冰山。我说我能用我的爱情融化你心里的冰山,我会用我的爱情让你成为永远也不凋谢的花朵,我会对你好一辈子的。当时她哭了,没说话。我能听见她在电话那边低低的哭泣的声音。

    李 梅:我觉得可能他已经在无意当中,不经意间可能已经走进我心里了。特别是在我生病的时候,生病的时候没人给我倒一杯水,没人给我喂一片药,没有人问我你好点了没有,我就特别想他。

    烛光

    相同的病情,相似的经历让两个人的心越走越近,他们相互体贴,相互安慰,相互支撑,共同度过了无数个难眠之夜,两个人的爱就这样不断升温。

    孙兴利电话唱歌

    孙兴利和李梅两个人越爱越深,他们相约要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相约要携手去看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他们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情。正当两个人对未来无限憧憬时,他们不知道即将到来的是多么大的阻力。此时,李梅的父亲和孙兴利的母亲知道了两个人恋爱的事,父母的态度很坚决,只有两个字,反对。

    李 梅:这是你的错还是我的错,让我搅进这场爱情的漩涡,看着小雨纷纷落,心情莫名的低落,让我感到难分又难舍,也许你我的相识就是错,好像秋天的落叶随风飘落,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我的错,只怨相逢的季节只有花没有果。

    孙兴利的画

    两个连站都站不起来的人怎么能够走到一起?双方家长将残酷的现实摆在了两个人面前,像一盆冷水浇灭了刚刚燃起的希望,两个人的心里只剩下悲哀和无奈,也许上天早已注定,这段爱情只能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残酷的现实让他们无能为力。放下电话后,孙兴利再也忍不住泪水,他失声痛苦,拿起笔画了一幅画。

    李 梅:两只小鸟装在笼子里,他说尽量地往各自的笼子里飞,却飞不进去。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我觉得那画得就是我们。我说鸟儿也是有灵性有生命的,当你抱怨命运对你不公平的时候,你觉得笼子对鸟儿就公平了吗,我说打开笼子,让它们飞吧,飞得多高兴。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