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大学生写恐怖小说受追捧 点击率上百万(图)

 

CCTV.com  2007年12月12日 07:56  来源:重庆晚报  
  [内容速览]重庆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杨雁粤写的恐怖小说在网络发布,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她一年出版三部小说,同学成了恐怖故事的人物。

专题:图片频道

  

  同学们一起读杨雁粤的《西夜怨伶》

  重庆晚报12月12日报道她白天上课学习,夜间却变成一个在床头猛敲键盘的“恐怖”写手。来自丰都鬼城22岁的杨雁粤,如今不仅是众多网友追捧的名人,更成为朋友的偶像。

  从2006年12月至今,学汉语言文学的杨雁粤以校园、旅游和考古为主线的三本小说已出版,她以夷梦的笔名在各类杂志上发表的短篇恐怖小说逾20万字。

  昨天,重庆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四学生杨雁粤收到自己刚出版的恐怖小说《西夜怨伶》的样书。听说该书中西域色彩浓烈,考古主题里穿插大量的历史知识,期待已久的同学们在教室里争相传阅起来。

  新作点击率上百万

  五岁开始迷恋恐怖小说

  “她是个诡异奇才,在她的作品中,经常有出人意料的情节,让人瞠目结舌的结局。令你不敢看,却又忍不住要看。”22岁的瞿静是杨雁粤的同班同学,虽然很害怕鬼故事,但对杨雁粤的作品,她读起来欲罢不能。“她的创作大部分取材于身边发生的人和事。”

  瞿静至今记得杨雁粤所写的“鬼屋”故事:鬼屋实际上是校园里一间久不开门的老屋,没事的时候,大家会在宿舍猜测老屋的用途。最终,杨雁粤将其融入自己的创作,故事的悬念是白天上着铁锈锁的一间木屋,每晚总在深夜突然亮起闪烁不定的灯光,最终的结局却是在读者毛骨悚然时豁然揭晓:原来是学校做清洁的阿姨,定时将自己捡到的垃圾藏到这间屋里。

  昨日,记者看到杨雁粤的《西夜怨伶》在某网上的点击率有百多万,而她发表在网络上,将于明年2月出版的《凝华学园捉鬼奇谈》的点击率更是逾两百万。“读者的支持对我是很大的鼓励。现在,我每天不写就浑身不自在。”

  杨雁粤说,她的恐怖之路可追溯到五岁。杨雁粤由爷爷奶奶带大。在丰都县民政局上班的爷爷在孙女两岁多时,开始教她读书认字,“奶奶则要求我每顿饭前必须背诵一首唐诗。”五岁的小雁粤已可独立阅读短小文章。爷爷的邻居,家中藏书数千,尤以科幻、恐怖、推理小说居多,小说中的鬼怪、悬念和奇异的情节吸引了小雁粤,“越是恐惧越喜欢,小学五年级,我编写了第一篇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故事,姑姑成为首位读者。她的赞许和鼓励让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勇气。”从此,节省早餐钱购买的连环画中的人物,成了小雁粤创作中的主人公。“我将连环画的人物描画到笔记本上,再在图下配上自己写的故事情节。”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