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洪洞矿难已发现46人遇难 失踪人员还未核实清楚

 

CCTV.com  2007年12月06日 21:26  来源:中新网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12月6日凌晨零时左右,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位于洪洞县左木乡红光村原新窑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图为获救矿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中新社发 前卫 摄

  

    12月6日,洪洞煤矿爆炸遇难矿工家属听到噩耗后悲痛欲绝。 中新社发 前卫 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消息:今日凌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红光村新窑煤矿(瑞之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目前,救护队已经发现46名遇难人员,"下落不明人员目前还未核实清楚"。

    消息说,12月6日早晨七点左右,霍州矿业集团救护队下井抢救,临汾救护大队队长带领现场的三个大队和十三个小队,正在紧张地开展救援。目前,救护队在井下2号煤层已经发现46名遇难人员。现在,共有六个救护队在井下救援。由于井下有害气体浓度比较大,救援进展缓慢。救援队员正在采取相关措施,全力以赴进行抢险救援。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立即组织研究,通过视频向山西煤矿安监局了解详情,要求进一步核清人数,就近迅速调集矿山专业救护队赶赴现场,制定方案、科学施救;密切监测有害气体和井下系统变化,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立即组织公安力量,控制矿主和有关责任人,封存该矿资料、冻结账户。

    八点十分,国务院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在前往督查的路上得知事故消息,第二督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在车上作出决定,从督查组中抽调精干力量赶赴事故现场。

    中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带领相关人员飞往山西,赶赴事故现场。下午两点三十分,王显政带领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巩安库及相关人员,赶赴洪洞县新窑煤矿事故现场,会同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副省长靳善忠对照矿井井下巷道布置图,了解事故情况。在现场,王显政提出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公安部门要通过各种手段,核查上井人员人数,并详查当时井下情况,以确定被困人员大体位置。将矿上可能搜集到的资料尽量收齐,为之后开展事故调查提供资料。

    下午三点三十分,王显政一行来到出井口,了解事故具体情况。在出井口,王显政遇到从回风巷逃生的"四川队"的三名幸存人员,并询问了相关情况。据了解,当时"四川队"共有24人在井下,根据该队队长通知,该队24名人员于凌晨四点左右,从回风巷成功升井。当时共有四个工作队在井下工作。

    据了解,出事煤矿为山西省洪洞县新窑煤矿,为个体煤矿,采两层煤。该矿管理混乱,矿灯由矿工自己保管,自己到充电室充电,矿工都为各地包工头管理。爆炸点怀疑在9号煤层,时间为12月6日凌晨左右,事故原因正在查找中,下落不明人员目前还未核实清楚。(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张展 安全生产报 张长山)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一煤矿顶板塌冒 6人死亡2人被困
山西河曲县一煤矿发生中毒事故7人遇难
云南镇雄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云南镇雄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9死6伤
甘肃九条岭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8人遇难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