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注册志愿者2500万 杰出志愿者首度网上申报

 

CCTV.com  2007年12月06日 03:14  来源:中新社  

  

  2007年12月5日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进行注册的志愿者总人数达到2511万。从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自1993年团中央发起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全国累计已有2.68亿多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 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在五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二00七年国际志愿者日”有关庆祝活动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雪峰介绍称,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进行注册的中国志愿者总人数达到两千五百一十一万。

  其中,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河南、重庆、四川等省市注册志愿者超过一百万名,而广东省注册志愿者达到三百三十万名。

  目前,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三十五个省级志愿者协会、三分之二以上地市和区县志愿者协会、两千多个高校志愿者协会以及十九万个志愿者服务站、服务中心和服务基地组成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实施网络基本形成。一些地方还颁布实施了志愿服务地方性法规。

  在今天这第二十二个国际志愿者日上,中国数名志愿者代表全国注册志愿者向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发出“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服务一小时”的倡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今天庆祝活动发来寄语,潘基文说,“我谨对即将服务于北京二00八年夏季奥运会、残疾人奥运会的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鼓励。”“我们坚信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一定会推动中国志愿者事业的发展。”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七十六万,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八十三万。

  庆祝活动上,还启动了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等奖项评选活动。据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着力在参评对象和参评方式上进行调整和创新,一是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申报参评,各级共青团组织所属的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各类民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都可以参评;二是首次采用网上申报形式组织动员申报工作,参评的个人、集体和相关单位都要通过个人自荐、团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在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中国志愿者网进行申报。各奖项网上申报系统已于今日正式开通。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

责编:王玉西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