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百姓故事:特勤中队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18:36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12月3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

桑武是大连消防员,当兵已有11年。

两人近千次的救火经历,让他们脸上的文气带上了几分刚毅。

桑武的妻子

    工作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因为这不仅仅是我们生活的根本条件,而且也是我们实现个人价值服务社会的一个平台。工作如此的重要,所以人们经常说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个人和工作总是相互影响的。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是两个消防员,可以用两个字概括他们的工作,那就是危险。虽然两个人从事这份危险的工作并不长,但是他们的身上却可以看到深深的职业痕迹。

详细内容:

  桑武是大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指导员,和他搭档的是中队长闻宁宁。闻宁宁有些文静,桑武显得粗犷。只是两个人近千次的救火经历,让他们的文静与粗犷都带上了一些刚毅。桑武当兵11年了,闻宁宁当兵7年,他们都是18岁来到消防部队的。当他们真正跨进梦寐以求的军营之后,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伴随着青春,伴随着汗水,伴随着生死考验,特殊的消防工作经历改变着他们的性格,改变着他们的生活态度,甚至也影响着他们对爱情的表达方式。

  桑武和他的爱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桑武就觉得她不错,和她交谈的时候,桑武很坦率,话说得也很直白。

  刘芳:他跟我说,我没时间谈恋爱,咱们认识就得速战速决,军人作风。

  桑武:后来我就说,我说你嫁给我你得有心理准备,我说我回家次数少。

  刘芳:然后我说怎么这样啊,人家女孩子谈恋爱都得好像是说一谈都得几年那样,他说不行,一个是说实话,我谈恋爱没那么多时间给你谈,再一个我也没有那么多金钱跟你谈,谈恋爱需要金钱,我说你恶心不恶心啊,

  他们的恋爱,果然如桑武说得那样,速战速决。认识刚刚三个月,他们就结了婚。

  刘芳:我特别听我爸我妈的话,@我妈说行,我看这孩子挺憨厚的,挺老实的那种。

  因为桑武说过自己很忙,所以婚后的他,还是一心一意扑在了工作上,回家的次数很少,甚至不能保证每周回家一趟。

  刘芳:谁知道他整天都干些什么,问他干什么,他就说你也不懂,消防队就是忙嘛,累嘛,就是忙。00:06:刘芳:我感觉当中,以为他们现在干基层的可能就是救火吧,有火就去救呗,没火就拉倒呗,谁知道他整天忙什么呀。

1/5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