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省西安翻译学院迎来建校20周年

 

CCTV.com  2007年11月01日 17:49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西安11月1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我国优秀民办高校——西安翻译学院日前迎来建校2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张思卿致信祝贺。

    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到会讲话,赞扬西安翻译学院经过短短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教学质量较高、师资队伍建设较好、办学特色较鲜明的民办院校,为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做了重要贡献。她希望西安翻译学院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走可持续发展的办学之路。

    西安翻译学院建校于1987年,从最初只有几百名学生、租赁一个教室,到现在有四万多名学生,自有校园建筑面积近70 万平方米,从一穷二白到现有10亿元属于国家的固定资产,从自学考试辅导班到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本科高校,成了整个中国民办高校成长崛起的先行者。20年来,西安翻译学院始终奉行“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材、让奋进者辉煌 ”,走出了一条新时期有中国民学特色的民学之路,为国家培养出双专业复合实用型涉外人才六万多名。

    校庆大会上,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刘习良向西安翻译学院颁发了“中国翻译协会外语教育实验基地”和“2008年世界翻译大会志愿者培训基地”的扁牌。

    西安翻译学院院长丁祖诒教授认为:西安翻译学院的20年华诞,浓缩了中国正宗民办高等教育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迅猛崛起的精华;西安翻译学院的20年华诞,更是中国新时期民办高等教育领域强劲发展的缩影!丁祖诒坚信:今天的“西译”有党的十七大的指引,有陕西省建立“西部强省、科教强省”的目标,“西译人”一定能够续写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绚丽篇章。

    会上,“西译”2001届毕业生张菲当场向母校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来自美国、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等国以及国内各省市的西安翻译学院的校友参加了大会。

责编:刘立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