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喜看五年成就 共促社会和谐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23:1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十七大的召开让各地群众倍感振奋,人们在畅谈报告中感受身边变化,描绘明天的美好蓝图。

    这几天,居住在陕西宝鸡市北坡的居民们,从原来的滑坡地带搬进了新房,在新房里说变化谈感受,每个人都乐开了花。

    宝鸡市区北坡搬迁居民高峰:从去年到今年,政府对我们北坡实施了整体搬迁,建起了这么漂亮的房子。这次十七大提出了更加关注民生、关注老百姓生活,我听了倍受鼓舞。

    十七大的“热度”同样感染着各大高校的莘莘学子。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宁波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学生们畅谈感想,大家对祖国未来五年的发展也是充满憧憬和信心。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我身为一个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近几年的政策颁布之后,国家对我们这些务工子女的关注程度在提升。

    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还在网络论坛上开设了一个小版块,叫做“我的五年”。

    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顾振芳:你看这些文章都是我们写的,上到航天技术下到家乡的变化,我们用自己的独特视角记录下了这五年里的变化和发展。

    黑龙江大兴安岭台记者 宋海宏:这里是祖国北端的大兴安岭翠峰林场,苍翠的森林,富裕的村庄,走进这里,就仿佛走进了一幅风景画。职工们兴奋地说,是科学发展观的落实让他们的环境和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魏恩江原是黑龙江翠峰林场远近闻名的“伐木能手”,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后,老魏就放下锯子和妻子承担起了一千多亩森林的管护任务,老魏说,几年来,这里不但生态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林区群众的生活质量也明显提高,家里都盖起了新房。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翠峰林场职工魏恩江:现在我们俩光管林子,国家就给一万多块的补贴,还养了三头森林野猪,一年下来,能有两三万元的收入。

    农村富了,农民的腰包鼓了,日子越过越红火。在重庆利民村,依靠现代养殖产业致富的村民谷申林谈到这5年来村里的变化和农民得到的实惠,老谷逢人都说这得益于五年来,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惠民政策。

    重庆利民村养鱼大户谷申林:种地免了很多税,学生读书也不用缴学杂费,变化还是很大,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了。

责编:尚艳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