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站提供自我展示 自我推销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8:05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通过互联网购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你想过,在互联网上租用一个“调解气氛专家”,让你在第一次“拜见岳父”的时候不至于丑态百出吗?不要以为我在说笑话,最近意大利都灵的一个22岁大学生就创办了这样一个网站,让消费者可以找到各种各样有一技之长的人。

    “katahomo”(音卡塔欧默)是个提供“服务”的网站。在这里,你能找到其他中介网上的专业人士,例如:画家、音乐家、工程师、律师;更能按照你的专门要求找到满意的服务,例如,“给孩子讲故事的老奶奶”或是“参加陌生人聚会时的调解气氛专家”。

    调解气氛专家泰斯托雷:我想这是个很好的方式,来自我展示,自我推销;我们的特长是有市场的。

    每个在“katahomo”网站上刊登广告的人,都要提供简介,写明自己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以及价格,同时会从网站获得一个专用条形码。

    22岁的大学生艾丽斯·阿瓦洛内是“katahomo”网站的创办人。学习网络设计和交流的艾里斯在2006年和家人开了个玩笑,将家人和亲友的特长挂在自己的网站上“出售”,没想到这种按需求分类的方式非常受欢迎,很多人都希望艾丽斯能帮忙在网上“推销”自己的一技之长。于是,艾丽斯干脆注册了专用网站,就是现在的“katahomo”。其中“kata”是代表“目录”的意思,而“homo”则代表拉丁文中的“人类”。连起来,也就是“人力资源目录”的意思。该网站上,按照朋友、工作、房屋、家庭等项目分了12个分区,总共包括300多种服务。目前,网站平均日点击率达到了1万次,艾丽斯希望,这个网站能成为新型“网络职业介绍所”。

    专家表示,消费者更喜欢特殊的、具有个性化的广告形式。通常意义的广告传播,是单向的,就像导购对消费者说“快来买我的产品”,这种方式已经很难起作用了。顾客开始从根本的需求来考虑问题。而这正是“katahomo”网站推销“服务”的根本,也是它受到欢迎的原因。但“katahomo”能否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还是会被他人并购,目前还很难下判断。

    卢姆沙大学市场营销学玛迪亚斯教授:Katahomo是一个创新型低成本交流平台的例子;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需要考察的是商业模式被接受的难易程度,需要进行多大程度的改造去适应商业模式。

责编:尚艳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