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环球远征 非同寻常的十三年

 

CCTV.com  2007年10月11日 18:14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大屏幕上是10月6号,英国人贾森·刘易斯即将抵达格林尼治,完成环球探险之际,向围观人群致意的画面。作为尽凭“人力”完成环球旅行的第一人,刘易斯探险全程达到七万三千六百公里,用时超过十三年。近日,刘易斯详细介绍了这非同寻常的十三年。

    1994年7月12号,27岁的英国人贾森·刘易斯和搭档史蒂夫·史密斯从英国格林尼治子午线出发,开始了名为“远征360”的全球旅行。刘易斯说,这次远征完全是史密斯的主意。

    贾森·刘易斯:这是他的主意,他发现还没人只靠人力完成了环球旅行,人们开摩托艇驾驶帆船或开着飞机环游世界,他认为这种方式是独一无二的又是全球性的。

    两人来到英国南海岸后,驾船穿越了英吉利海峡。由于旅行全程只能依靠人力,所以他们一直乘坐的都是没有安装发动机,也没有风帆的脚踏船。此后,两人骑自行车到达葡萄牙,然后,花了111天跨越大西洋,到达美国迈阿密。在大西洋航行期间,两人曾遭遇翻船,史密斯差点命丧大海。与此同时,刘易斯和史密斯的关系出现裂痕,两人没有一起穿越美国。刘易斯穿着旱冰鞋独自完成5600公里的旅程,到达美国旧金山。

    之后两人会合,1998年9月乘脚踏船到达夏威夷。在那里史密斯退出了“远征”,刘易斯独自上路。2000年8月,他成为第一个驾驶脚踏船跨越太平洋的人。这段单身一人,只有鲨鱼为伴的海上旅程,让刘易斯感触良多。

    贾森·刘易斯:这就是紧要关头你真正认识到了人力的局限性。“大海是人性的良师”这话一点都不假。

    此后,通过驾驶脚踏船、爱斯基摩皮艇和骑自行车,刘易斯完成了跨越五大洲,两大洋的远征计划,其间,困难重重,很多次都差点被迫半途而废。

    1998年他穿越美国时曾被一名酒后驾车的司机撞倒,造成双腿骨折,左腿险些被截肢,修养了9个月。2001年10月至2005年3月,为了挣够继续“远征”的路费,被迫中断旅行。此后,在澳大利亚遭鳄鱼袭击;在埃及因证件不全,被怀疑为间谍;还曾从武装分子手中幸运逃脱。

    这次旅行共花了13年2个月23天11个小时,刘易斯从27岁走到了40岁,他是这样评价这段历程的。

    贾森·刘易斯:我想,我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有些时刻是非常艰辛困苦的;我必须从心灵深处挖掘动力好继续走下去,我遇到了最好的人,看到了世界上最神奇的风景,我真是幸运 能够完成“远征”这神奇的经历,是用钱买不来的。

责编:尚艳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