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金周自驾车出游 有备无患

 

CCTV.com  2007年10月05日 23:3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自己开车出门旅游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度假方式,这个黄金周也不例外。为了保障自驾游的安全,有关部门提醒:出发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及时冷静地进行处理。

    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每逢长假,车辆交通事故比平时高出150%左右,其中在异地发生的事故占了80%以上。调查表明,长假期间,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以新手为主,驾驶经验不足、安全意识淡薄、疲劳驾驶是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此,交管部门提醒:出游时最好携带安全行车指南和风景区地图,规划好旅游线路,了解沿途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开车时要注意力集中,不拨打和接听手机,避免干扰。由于出游路线往往不太熟悉,车速也不能太快。合家出游有小朋友参加的,不要让小朋友坐到前排。万一发生事故,一定要保持镇定。

    江苏省交巡警总队副总队长尤文杰:“首先不要惊慌失措。第二要迅速把人员从车辆里撤离,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车子只要停下来,人就要离开车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在车辆后方要摆放停车警示牌。第三要迅速拨打救助电话,一般是110、120、122,在高速公路上有一个SOS救急电话,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险情,应该首先考虑使用这个电话,因为这个电话你拿起来,高速公路指挥室就能发现某一个地方出现什么险情,会迅速通知交警部门、消防部门、甚至医疗部门到现场救治。”

    事故发生后,车主也要及时和保险公司联系,办理相应理赔事宜。

    中国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王力民:“这个时间应该在48小时内。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根据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等情况及时安排保险理赔人员去查看定损车辆。应该来说,在双方对事故的损失、责任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十个工作日就可以赔付到位。”

责编:王壹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