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抗洪一线的党旗·新起点(十一)

 

CCTV.com  2007年10月05日 18:22  来源:CCTV.com  
进入[焦点访谈]>>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CCTV新闻喜迎十七大

专题:[焦点访谈]喜迎十七大 —新起点·点播间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10月5日播):点击看视频〈〈〈

点击进入论坛〈〈〈

今年夏天,淮河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流域性大洪水

受灾村民

党员干部修建排水沟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焦点访谈》从9月25日开始推出十六集特别节目《新起点》。今晚播出第十一集《抗洪一线的党旗》。

    今年夏天,淮河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流域性大洪水,沿淮灾区紧急转移了80多万人,无一人伤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7月8日,洪水来临时,安徽省临泉县迎仙镇迎南村党支部书记安建坤冒着生命危险,奔波于齐腰深的水中,背出了11名危房户里的村民和五保老人,他还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坚持水中排查险情。在“千里淮河第一坝”的王家坝行洪时,阜南县的140名党员干部在洪水到来前赶往蓄洪区成立了一个个临时党支部,负责安置好蓄洪区内近16万群众,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在淮河抗洪过程中,受灾群众切身感受到洪水虽大,但抗洪救灾工作和群众生活安定有序。据统计,在今年抗洪救灾斗争中,安徽省先后有近2万个基层党组织、50多万名共产党员投身抗洪救灾,成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屏障”。

    其实,不只是淮河抗洪一线的党支部,我们全党都在经受着时代的考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既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关键问题,也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党一直努力探索和回答的重大理论问题。在全党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历时一年半,涵盖了3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7000多万名党员,新建基层党组织13万个,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责编:魏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