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欢乐迎中秋 阖家庆团圆

 

CCTV.com  2007年09月25日 23:4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这几天,在一些地方,人们纷纷用独特的方式迎接节日的到来。

    24号晚上,“中秋彩灯会”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亮灯。一时间,维多利亚湾被装点得充满了中国特色。

    此外,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及一些社区公园都举行了中秋彩灯会。除了花灯外,由国家民委组织的“多彩中华”中秋节民族巡礼代表团也与香港市民直接交流,为他们展示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音乐舞蹈等内容。

    作为北京奥运会大型活动内容之一,“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24号晚在天津水上公园登场。灯会分设《奥运百年》等四大主题展区,技术人员还利用废旧光碟、药瓶、蚕茧等精心巧妙处理,制作了环保灯组。

    江苏姜堰在溱湖公园举行的“迎中秋 赏明月”晚会,让在外过节的中外客商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木偶表演、黄梅戏、川剧变脸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美国礼恩派公司总裁:我在美国看不到这样一种表演,这样的节目,在中国参加中秋节,看到这样的表演,非常高兴。

    这个中秋节,河南郑州的20多位农民工朋友不用苦苦思念家里的亲人了,他们所在的务工单位把远在家乡的父母和妻子接到了郑州,全家团聚过佳节。看到自己的父母和妻儿出现在眼前,农民工兄弟们一下子拥了上来。煮鸡蛋、落花生、毛栗子,家属们把从家乡带来的土特产送到亲人们的手中。主办方还特意给他们安排了丰盛的团圆宴。

    农民工吴杰:往年过节的时候很想家,今年过节没有想到我们的父母能到城里来和我们一起过节,我真的很高兴。

    25号上午,沈阳市和平区民族社区的40余对结婚50周年或更长时间的老人一起举行了“金婚”庆典。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89周岁,婚龄最长的67年,喜庆的场面,老人们载歌载舞的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分享到了一份难得的浪漫。

    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道民族社区居民周淑华:每年都庆祝,但今年同这麽多人一起过还是头一次,希望所有的夫妻都能像我和我老伴一样相伴到老。

责编:王壹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