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圆梦行动”捐款突破两亿元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17:31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CCTV.com消息:自6月22日启动以来,2007年“圆梦行动”已募集到爱心捐款共20868万元,全国各省份捐款排名前十位的是:

    浙江2187 万元

    广西2105 万元

    江苏1908 万元

    山西1796 万元

    安徽1720 万元

    湖南1346 万元

    山东1275 万元

    宁夏1223 万元

    河南1150 万元

    海南 763 万元

    相关资料:

    2007“圆梦行动”介绍

    2006年夏天,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圆梦行动”,历时三个多月,共募集到社会捐款1.5亿多元,帮助近4万名家庭经济贫困学生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想。“圆梦行动”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体现了社会各界构建和谐社会的自觉行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为寒门学子带来了希望,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为此,“圆梦行动”荣获我国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成为200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慈善品牌。

    2007年“圆梦行动”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秉承“弘扬大众公益心,倡导社会慈善情”的公益理念,继续情倾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配合《意见》的出台,向社会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加强舆论引导,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圆梦行动”将继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家门到大学校门这段《意见》政策还无法触及的阶段,发动社会广泛参与,最终形成党、政府、企业、团体、个人共同关注贫困大学生,共同为寒门学子圆梦的和谐景象。

  2007年“圆梦行动”于6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整个活动持续到9月下旬,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作为该活动主要宣传窗口,将对“圆梦行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详细

    "圆梦"历程:   >>>更多资讯    

    沈阳“圆梦行动”募集150万元助学资金

    “2007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云南启动 “圆梦行动”

    桂林启动“圆梦行动”情系寒门骄子

    众人拾柴火焰高 广西各地积极筹资助学

    公益电影《希望》在广西高校燃起圆梦热

    甘肃2007年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广西省博白县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

责编:魏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