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验能源紧缺 夫子庙熄灯半小时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10:24  来源:金陵晚报  

    □实习生 马丽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周扬天宇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晚上8点至8点半,夫子庙广场、内秦淮河景观、夫子庙地区商业街所有建筑物夜景照明灯、广告灯箱全部熄灭,让人们体验“节能”的感受。

    在熄灯的一刹那,记者感觉整个景区沉寂了一些,原本花色繁多的灯箱、灯组瞬时就熄灭了。记者注意到,夫子庙内秦淮河两岸及陆路分别从东西两端开始,由远及近,依次熄灭景观灯。但由于熄灭的主要以景区大型灯组和广告灯箱为主,普通路灯和商家内的照明灯都可以正常工作,因此,整个景区内的照明并不成问题。

    记者在现场还遇到了几位贵州来的游客,他们告诉记者,事先并不知道今晚要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活动,但是总体看来对于游玩没有什么影响。半个小时后,景区所有灯组又重新打开,游人又继续用相机或手机拍摄夜景。

    夫子庙景区管理办公室还建军副主任告诉记者,这次熄灯,文正桥、平江桥、文德桥、武定桥、朱雀桥、镇淮桥、又一坊、秦淮人家、萃苑公园、魁光阁、晚晴楼一部、咸亨酒店、原聚星商场、孔府饭店、贵宾楼、大照壁等六桥十点,都是定人定时按要求实施有效控制关灯。

    电力技术人员根据熄灯30分钟电网用电量数据进行记录,在熄灯的半个小时内,用电同比节约了406度。

    据悉,此次熄灯是全国“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的一部分,除了南京夫子庙,还有7个城市,将关闭标志景观灯,让市民感受节能减排的效果。

    这7个城市景点分别是: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和东方广场沿长安街一线、哈尔滨的中央大道、西安钟鼓楼广场、重庆朝天门码头、上海外滩及浦东建筑群、武汉汉江滨江风光带和深圳的世界之窗。

    >>>链接

    全球熄灯倡导节能

    韩国:2005年8月22日晚8时20分,韩国各地的灯光集体熄灭2分钟。在这2分钟内节电150万度。

    法国:今年2月1日晚7时55分,巴黎埃菲尔铁塔上的2万盏灯全部熄灭,以此支持次日发布的《全球变暖报告》。

    澳大利亚:今年3月31日晚7时30分,以悉尼歌剧院为首的标志性建筑、约2000商家和6.5万户住宅集体熄灯1小时。削减平日能源使用量的10.2%。

    泰国:曼谷将每个月的9日定为“节能日”。“节能日”晚7时,全市将熄灯15分钟。可减少4800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责编:樊静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