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从发布会到城市街头 时尚与我们有多远?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07:28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进入9月以来,从伦敦到马德里再到米兰,一场接一场的时装发布会令人目眩神迷。不过在欣赏T型台上流光溢彩的同时,人们也不禁要问,这些时尚华服究竟离民众的日常生活有多远?

    阵势强大的媒体、盛装出席的观众、以及星光熠熠的特别来宾——这是马德里一年两次的时尚聚会,和各大时尚之都的发布会一样,从台下到台上,都是属于时尚前沿人士的一场争奇斗艳的比赛。

    维多利奥和卢基诺品牌带来了典雅华丽的晚装系列,这个来自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的品牌,已经有着20多年的历史。这一品牌是西班牙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之一,以设计婚纱和晚装著称。

    再来看来自巴塞罗那的设计师丽迪娅· 德尔加多的发布会。“你的服装能影响你对自己的看法”——这是设计师德尔加多一贯坚持的时装理念。她设计的最新系列女装主题是“天堂”,其灵感来自风光如画的夏威夷海滩。

    设计师 阿玛亚·阿苏亚加:这条裙子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橡胶,来固定轮廓,塑造立体感,而裙子的主要材质是塔夫绸,裙摆则用了550个绸缎花朵,和100片羽毛来装饰。

    一条看似简单的白色绸缎礼服裙,却有如此繁复的细节和装饰,不难看出设计师阿玛亚·阿苏亚加的独具匠心。阿苏亚加的个人品牌是从她1994年设计的一件针织衫起家,10多年来,她的服装已经成为都市女孩风格的最佳代言人。

    但是这些T型台上展示的作品,真的能成为西班牙普通民众的购买对象吗?还是仅仅作为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潮流指标呢? 离开缤纷绚烂的时装发布会,再让我们到马德里街头,看看普通市民对于时装周和时尚潮流的看法。

    马德里市民:我认为街头的时装潮流和时装周完全不同,我们一般都穿得很随意,不会那么紧跟潮流。

    法国游客:这里的人没有巴黎人那么敢穿。

    甲:时装周上的衣服并不适合普通人穿。

    乙:有几个人能买得起维多利奥&卢基诺的裙子?白送给我就穿。

    丙:我一般都穿牛仔裤。

    偶尔我会买一两件特别新潮的衣服。

    可是一出门我还是穿上了牛仔裤和T恤。

    我只穿那些适合我的衣服。谁能拥有像模特般的身材呢?

    看来大多数西班牙人还是崇尚轻松随意的街头风格,对于时装周和大牌设计师作品他们也只是观望态度,毕竟时装周距离日常生活还是太遥远,它只是一个属于特定人群的“潮流聚会 ”。

责编:李二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