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道德的力量——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CCTV.com  2007年09月20日 16:12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视频直播入口]

    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中央电视台近年来的最大制作,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道德的力量》在百姓的期待中、在电视人的打造下、更在和谐正义的感召下隆重登场。在9月20日——公民道德日的电视荧屏上扬起“道德”的旗帜,让我们以“道德”的名义,感受“道德”的力量!

    看点一:国家级的颁奖典礼

    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道德的力量》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道德模范评选,此次评选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5个部门联合发起,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评选。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的308位正式候选人全部由普通百姓选出,真正做到了“人民选人民”。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压轴大戏,“道德的力量”颁奖晚会以空前强大的制作班底、别出心裁的晚会设计、庄重大气的舞台风格、感人至深的人物事迹,向道德致敬、为道德而歌!

    看点二:“中国式”的感人故事

    每一个道德模范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它们或许催人泪下、或许轰轰烈烈、或许平平淡淡、或许……但每一个故事都折射了时代的光芒,更书写着时代的感动。308位百姓身边的候选人,308个真真切切的故事,虽然入围道德模范评选的候选人只有308人,但这308人却代表一个群体,一个庞大的道德群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用自己的所为诠释着道德的真谛。

    看点三:量身定做的“道德歌”

    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道德的力量》共设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奖项,晚会特邀著名军旅作曲家王晓岭亲自操刀,量身定做晚会主题歌曲和以5个道德奖项为主题的“道德歌”。

    看点四“气势恢弘的舞台设计”

    9月20日的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被装点一新:奖牌形状的舞台顶棚金光熠熠、火红的绥带撒满观众席、纯直线型的舞台充满力量之感、时刻变换的巨大彩幕更是运用写意的手法将整个演播大厅装饰得如梦如幻、大气恢弘。

    看点五:沁人心脾的“致敬词” 
 
    区别于以往颁奖晚会的颁奖词、摆脱了颁奖词“一对一”的局限性,此次晚会特别设置了针对整个道德群体的致敬词,通过宣读根据获奖者事迹提炼与升华的致敬词,向整个社会中身体力行不断完善自我的千千万万的人民表达敬意,同时也是向全社会倡导美德修养的提升。优美、感人、庄重、大气的致敬词必将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令您回味无穷。

附录: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名单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名单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名单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名单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名单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责编:张兰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