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合肥:为防顶板坍塌 三根圆木矗立新房卧室中央

CCTV.com  2007年09月10日 21:50  来源:  

  住户:打“补丁”修补顶板“大洞”就能杜绝隐患?

  拿到手的新房还没入住,一卧室顶板中间竟出现一面盆般大小的洞。为防止顶板坍塌,施工方竟然用三根圆木顶住顶板。这样一件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就发生在肥东县燎原小区9栋202室户主张世标身上。

  新房拿到手 顶板现“大洞”

  燎原小区坐落在肥东县新城区,工程于2003年开工2004年竣工。走在小区的水泥路上往两边看,每栋楼的外观还不错。但当昨天上午记者随张世标来到其住处,却被刚进门看到的一幕所惊呆:一间卧室的顶板和地板间竟矗立着三根圆木,“这是为了防止顶板坍塌。”张世标愤愤地说,一进门就会看到此情此景,心里非常不舒服。

  燎原小区9号楼为6层砖混结构,由肥东新城区管委会投资建设,张世标住二楼。2006年8月份,张世标拿到属于自己的拆迁恢复房后开始装修,但当装修到唯一一间窗户朝北的卧室时,装修工发现顶板有空鼓现象,遂用小铁锤轻敲,却不料一水泥块应声而落,砸到装修工头上。随后,张世标拿手指轻抠顶板,没想到竟把顶板抠出一面盆般大小的洞(如图),钢筋也裸露出来,“顶板可是混凝土浇筑的!”

  打“补丁”修补 住户不满

  张世标把情况反映到建设单位肥东新城区管委会后,管委会马上会同施工方安徽省肥东县第三建筑安装公司一起到现场查看。“当时不知道危害性大小。为防止顶板坍塌,后来就用三根圆木把顶板顶住。”肥东新城区管委会副总工程师李光模告诉记者,房屋质量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估计是施工中出现了混凝土浇筑漏浆或其他类似情况。

  就张世标家的问题,管委会委托有关公司制定了一个修补方案,准备对局部混凝土疏松处打“补丁”。“准备用碳纤维布修补。”李光模表示,修补技术成熟,质量上有保障。“交房时我们没看到竣工备案表,不知道工程质量怎么样。”打“补丁”方案遭到张世标的反对,“打个比方,如果整件衣服的质量都很差,补丁再好也无济于事。” (郑宏 孙林 摄影报道)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